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化工行业低压变频器应用及预测

化工行业低压变频器应用及预测

2009/4/13 0:00:00
 

化工行业变频器市场主要来自设备配套和改造项目,大概各占40%,其余来自零部件和更换。

从运用对象来看,变频器主要用于风机、压缩机和泵一类的设备。化工行业分支多,生产过程差异大,所用的变频器功率范围非常宽,从低于1KW到几千千瓦的变频器产品都有使用。

化工行业变频器的运用差异性大,各种档次的产品在本行业都能发现对应的用户,因此化工行业是变频器品牌最复杂的行业,几乎所有的品牌在化工行业都有市场。

未来预测:

下半年运行情况出现逆转,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开工率持续走低,行业效益下滑,但偏向于日用的一些应用化工将保持较好的发展,比如制药、化肥、日化产品等等。

2009年初,部分化工产品价格开始上升,比如农药和一些新材料等精细化工产品。但大部分细分领域发展仍旧处在比较低迷的状态,比如甲醇、醋酸、PVC等。整个化工行业在短期内将不会出现大的增长。

前几年吸引众多投资的煤化工行业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而迅速收缩,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市场普遍对原油价格上涨没有太多期望,煤化工相关产业短期内的投资也将放缓。

2009低压变频器在化工行业的应用规模也将保持平稳或略有下降。该行业中发展较好的子行业,如制药、化肥、日化等值得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