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建材行业及低压变频器市场预期

2009年建材行业及低压变频器市场预期

2009/3/30 0:00:00
 

预计2009年建材行业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因为:

ü        受到房地产市场和家装市场不景气的直接影响,水泥、玻璃、和陶瓷业都将面临很大的需求萎缩压力。

ü        行业产能过剩。中国在建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208多条,总能力约2.42亿吨,其中建成投产的120余条,新增产能1.43多万吨。尤其是,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增加了水泥需求,引来各方投资新上水泥项目,目前在建和拟建项目多达76条,总能力达8000多万吨,存在严重重复建设隐患。而平板玻璃,2008年上半年又建成投产9条线,新增产能3158万重量箱。至此,我国共有186条浮法生产线。目前还有多条在建和拟建的生产线,致使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大。中国水泥的生产能力已经开始过剩,新项目将迅速减少。

ü        出口增幅下降。中国整体建材平均出口价格只有发达国家市场价格的1/31/2。鉴于价格优势,预计2009年我国仍会保持出口大国的地位。但是经济危机必然会影响国际市场的需求,从而影响中国建材产品的出口。预计除个别产品出口量和出口额会出现下滑外,绝大多数品种还会继续上升,但增幅会有所下降。

该行业的发展高度依赖中国房地产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规模及速度。目前建材行业产能已经开始过剩,但是国家政策的扶植以及行业内产业升级所带来的机会仍然值得关注。低压变频器在该行业应用范围较广,预计低压变频器在该行业未来可以达到2位数的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