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优化资源提升效率创新自动化

ABB优化资源提升效率创新自动化

2009/4/9 0:00:02

  导言
  在发展放缓的世界经济现状面前,资源优化和效率提升再一次显示出其巨大价值。每一棵树木、每一滴水、每一寸土地、每一颗矿石都应得到合理利用,每一滴石油、每一度电能、每一台设备、每一个产品都应发挥最大价值。——这不是哗众取宠。每一个在中国的企业都应该积极思索,如何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结构调整,推进技术进步,通过“绿色生产”、“绿色技术”制造“绿色产品”,加快融入到政府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大军中来。

 

  “最绿的能源是节省下来的能源。”“用电力和效率创造美好世界。”这是ABB一直倡导的理念。作为全球五百强企业及世界领先的自动化及电力技术集团,ABB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如何依靠创新推动新技术发展和工程应用,为客户提高资源、能源、设备、原材料的使用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致力于让技术进步服务于工业生产,民众生活,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创新理念和创新科技推动资源优化和效率提升,ABB已经经验丰富、成效卓著。
 

  2009年5月13~14日,ABB将又一次在中国奏响华彩乐章,带给国内一场自动化盛宴——以“创新与资源效率”为主题的“ABB自动化世界2009”将在上海隆重举行,政府、学界、客户、合作伙伴等各界人士将会聚一堂,共同探讨能源资源、技术进步等方向性问题和自动化技术各应用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聚焦于“行业解决方案、新产品技术、可持续能源和服务”四大主题的展览展示和专业化细分的93场技术讲座将全面诠释ABB在自动化领域的高效节能技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同时ABB将推出全责绩效服务概念,与业内专家探讨在现有设备和工艺条件下ABB优化能源效率和生产效率的理念和方法。
 

  本次活动以“创新与资源效率”为主题,将过去简单的“节能增效”概念扩展到节省人力资源和自然环境范畴,并将创新的外延从科技扩大至理念和服务,旨在使产业同仁与ABB一起,从多方面着手,用越来越经济的方式让工厂系统保持高质量、高效率运行。
 

  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ABB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长久以来广泛地应用于电力、工业领域和公用事业,公司依靠创新和科技进步不仅保持了自身的青春和活力,同时与客户间的合作关系也得到不断地拓展和延续。如今,ABB的创新、节能、增效等发展元素不仅使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并拥有充足信心,同时也使ABB在未来的挑战面前做好一定准备。
 

  “这将是一次自动化产业的盛会,在世界性的经济危机面前,这个活动将加强ABB与客户、合作伙伴、产业同仁之间的沟通,同时让各产业同行者结成联盟通力合作,平缓地度过艰难时期,走出危机。” ABB北亚区兼中国区过程自动化业务负责人柏轲先生对于此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ABB自动化在中国简介:

  在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ABB以在电力和自动化领域的积极实践、持续创新和对高质量的追求,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不仅成为全球这一领域的先锋和巨擘,同时成为当今世界最知名的电力和自动化品牌之一。2008年,ABB中国订单额达45亿美元。如今,ABB自动化业务在中国下辖自动化产品、过程自动化、机器人三大业务;拥有10个生产工厂,产品涉及高低压电机低压电器、变频器、仪器仪表、电气成套设备、电力电子、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等数十个大类,并设立多个业务单元为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钢铁和有色金属、制浆造纸、矿山和水泥、汽车、船舶、起重机、涡轮增压等多个重点行业提供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过去的数十年,ABB自动化以安全可靠的技术优势和增效节能的解决方案,大力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青藏铁路、广州地铁等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同时也多次与宝钢、上海通用、赛科等众多知名大型企业协同合作,其中,在中石油长庆油田靖咸输油管线项目中, ABB为中石油提供了第一套Industrial IT系统;而ABB与上海塞科石化合作的乙烯裂解装置则是迄今亚洲最大的石化项目;宝钢宁波宝新冷热连续酸洗退火处理线也荣获迄今全球最大的同类处理线的殊荣;在制浆造纸方面,泰格林纸湖南骏泰浆纸40万吨漂白硫酸盐木浆自动化集成系统也荣获CIIS“科技进步奖”的称号。在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ABB也成为高质量、可靠性和节能增效等概念代名词般的品牌。


  简评: 自动化世界启动显示ABB领导者风范

  ABB自动化在结缘中国逾百年的时间里一步步发展壮大,不仅在推动和确保中国市场健康、快速发展中,提高资源效率、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与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了紧密的同步,在提升效率、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等方面与政府目标不谋而合,并且在具体行动上始终走在了前列。此次活动将是ABB作为行业领导者,展示强者风范、带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动作,将有效提升ABB及ABB自动化的品牌,并为ABB在中国的市场开拓带来积极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