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七)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七)

——— 总结
2009/4/14 8:21:08
 线路设备监控

高速铁路的运行速度快,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这就需要一套相对完善的系统对铁路沿线的相关设备进行监控,包括环境监控系统、DCC数据监控系统、公安信号、视频、安防监控设备、消防系统等等,完成这些繁杂子系统需要高速率、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通信网络。

 

铺装、养路机械

铺装和养护机械主要包括铺轨机、架桥机、轨排生产线、机械化养路车、焊轨机等种类。这些机械现在越来越向大型化、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方向发展。

 

 

中国高铁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这为自动化企业提供了一片广阔的天空。PLC控制器、专用控制器、变频器、网络、IPCSCADA、传感器等相关自动化产品将在高速铁路系统中大量应用。但铁路系统仍旧是一个高度封闭的市场,对于自动化设备提供商来说,他们提供的只是包括信号系统、监控系统、车辆、站控等几大系统中的元器件,只有通过和行业系统集成商或者OEM合作,提供先进而完整的解决方案,才有机会真正进入这个高速发展的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