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逆市言道 甘苦与共——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中国自动化市场同行

逆市言道 甘苦与共——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中国自动化市场同行

——— 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eith Nosbusch
  “2009年罗克韦尔自动化或许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我们期待在中国、印度、拉美与东欧等区域仍然看到增长,我们对中国市场会持续投资。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中国战略一方面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基础设施的发展与增长;另一方面更多地参与到消费行业中,随着从投资经济向消费经济的转变,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与中国的公司合作,加强支持消费者行业的优势与战略,包括食品与饮料、健康护理、汽车等;此外在OEM方面,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大力支持中国出口战略,为OEM提供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这是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eith Nosbusch先生所表明的态度。在金融危机向世界各个角落投下阴影之际,中国的自动化市场依然能够感受到罗克韦尔自动化不变的热情和信心。

  2008年4月,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举办了20年庆典活动。20年前,中国改革开放刚刚起步,作为世界领先的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罗克韦尔自动化就来到了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中国自动化市场可谓有“哺育之情”。2008年4月,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将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的多种资源,包括销售、物流、研发、管理、财务与支持服务等多种运营职能整合在一起,接下来,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及其上海分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研发中心、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户上海。

  2009年1月13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上海隆重举办了“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总部落户上海”系列庆典,这一里程碑式行动象征着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市场本土化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对罗克韦尔自动化而言,在中国落成总部是其长远稳步发展规划中的一步,也是其下一轮大刀阔斧向前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而在庆典活动当天的“全方位自动化之旅”展览以及“制造业融合与可持续生产”客户论坛,则向业界人士展示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引导自动化变革的战略方向。

 
 
                      接受媒体专访
         后排左三为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eith Nosbusch

  与此同时,中国自动化市场正迫切需要变革之道。目前,从经济环境、市场需求、到自动化技术本身,都在驱动中国自动化市场酝酿新一轮的变革。

  制造业融合,是基于集成架构基础之上,整合度更高,范围更广阔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制造企业融合传统的技术孤岛,并提升方案提供商的上层业务性能表现。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是促使这种融合的领先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制造业融合主要是基于当前经济环境下制造业对提高生产力、全球化、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四大需求驱动因素,提出了以控制技术(如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IA等)为核心,以通信技术(如罗克韦尔自动化FactryTalk软件等)为纽带,向上整合可视化软件、优化软件、MES和信息管理等上层软件系统,向下集成可通信的各种变频器、传动和运动控制产品的一体化架构,从而实现企业大集成的理念。关于制造业融合的问题,Keith认为其中的动力驱动、控制技术、信息控制和通讯技术四大部分是相辅相成一个整体。“制造企业的每个工厂计划中都有这四个元素,需要这四种能力,问题是四者如何链接在一起来获取优势。尽管可能有些主观。我认为一切都始于控制。公司应该具备核心的控制能力,才能让你能够开始利用信息化、通讯,并将其与动力和其他业务相连接”。

  现今严酷的经济环境以及制造生产的更高要求让行业领导者脱颖而出!罗克韦尔自动化无疑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罗克韦尔自动化对新技术和新应用的投资以及与其他技术领导者的联合将为客户带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规范,以此提高业务的效率、灵活性和竞争力。这就是制造业融合的原因。

  而在中国的自动化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进程加快,自动化取得了广泛应用,从最基础的自动化,到最先进的控制系统;从引进产品技术,到国际品牌竞相进入;从复制应用,到为中国需求量身打造,中国自动化市场越来越成熟,中国制造业也正面临升级转型。制造业融合概念下的自动化市场蓝图将是中国自动化市场一个鲜明的风向标:自动化技术与IT技术的融合,控制系统与管理系统的融合;制造融合还将导致商务模式的改变,一方面,产品让位于服务,将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所在,另一方面,自动化产业链也将延伸并重新组合。

  可持续生产是一个综合性话题。从能源效率到环境保护,从生产规程遵循到生产安全,可持续生产不仅是社会责任,更是全球经济寒冬时代的制造企业降低综合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利器。作为行业领导者,罗克韦尔自动化率先举起可持续生产的大旗。同时,中国的“绿色自动化”市场需求越来越多。2008年10月,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Keith表示:“双方将利用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工业自动化、控制和信息技术节能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协助河北省大力发展冶金、电力、建材、污水处理、石油、天然气等高耗能行业进行自动化、信息化和节能技术改造。此外,罗克韦尔自动化将积极寻求在河北省境内投资进行自动化、信息化及节能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同时面向河北省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科研项目、技术开发和技术培训等活动。”

  为中国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环境,协助中国制造业进一步提升能力和发展优势,成功实现从“制造大国”向“绿色制造强国”转型,这将是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下,对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期待和信心,这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中国市场持续的投资和承诺。

  甘苦与共二十年,罗克韦尔自动化推动和见证了中国自动化市场的蓬勃发展。在面临金融危机的经济窘境下,罗克韦尔自动化依然会与中国自动化市场同行,逆市言道,创造更加绚丽的业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