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本土化经营,立足中国市场

本土化经营,立足中国市场

——— 对话法如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岚荪
2009/4/17 11:24:29


    4月7日-1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京举办,法如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携全球领先测量产品参展。展会期间,法如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张岚荪女士接受了中国工控网、现代物流网等行业媒体的采访。

记者:2009年初,中国工控网承办了法如华夏臂产品发布会,请问目前法如的主打产品只是华夏臂吗?法如在工业化自动方面有没有提供特别的解决方案?在金融危机下法如产品在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有什么区别?


张岚荪女士:我们的主打产品并不只有华夏臂一款,在发展过程中的多元化的产品都能互相联系起来,产品范围广是我们的强项。

工业自动化方面,法如公司是有全线自动化的生产能力的。在国外,我们做的是全线自动化测量臂,但是中国目前还没有做到这个规模,只能先把产品单独的功能消化,再想怎么能全部自动化,也在需求一个公司可以能跟我们来合做。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我认为有更多的企业想要把产品拿到中国,所以我们更看重中国市场,更重视客户需求。

 

记者:  今年是法如进入中国的第六个年头,请问法如公司今后在中国有何发展规划?


张岚荪女士:我们公司是全球性的公司,法如很多员工都是从国外来做这个市场,希望能符合中国国情来做中外结合的发展,今后法如将以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先进、更精确的测量技术为目标,在法如的产品不断被中国用户认可、接受的同时,还要以法如的专长贡献于社会,将法如的精彩转化为中国制造业的精彩。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法如产品主要的应用领域?
张岚荪女士:法如产品在航空、航天,船舶、航海,汽车制造及装配,机械工程,焊接,医疗,文物保护,轨道,石油,能源以用及文物古迹的复原再现等领域均可应用,并且在欧美、日本的机床领域已经广泛而成功地被运用着。我们的产品销售最多的首先是机械加工领域,其次在汽车行业也有广泛应用。在国内,排名前三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均在使用着法如的测量仪器。

 

记者:作为全球三坐标测量技术的领导者,法如的测量产品有哪些突破?
张岚荪女士:以华夏臂为例,它是一个比较大众化的产品,各式各样相匹配的软件在国内已经有合作伙伴,所以在应用方面会更适合当地的需要。在航空业有些软件很强大但是都是英文的,不能很好了解中国国内使用者的需求,而华夏臂就可以。另外华夏臂比较适合国内软件的开发商,符合市场上的要求,有品质保证。

 

记者:中国的媒体把您称作为中国制造业中“温柔的战车”,您本人对这个称呼有什么看法?能否谈一下您对法如今后发展的期望?


张岚荪女士:我很感谢媒体给我这样一个称号,希望可以以我们的力量不断排除各种各样的困难,有所发展。相对于任何一个国家,在任何一个环境里,法如都有一流的技术,我希望法如跟着中国红红火火的发展方向,能够更国际化并引领中国测量技术的发展。

 

记者:您以前曾任职于美国爱默生集团公司、美国奔泰集团和赛默飞世尔科技等知名企业,请问您将如何把这些国际性大企业的先进的管理经验实施在法如中国?


张岚荪女士:我觉得爱默生集团有很好的管理体系,前瞻性很强,所以看得比较远,是一个更成熟的公司,在世界上也是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在这样前提下,法如要成长就要更有策略性,站在一个更高的点上看自己,在管理运营效率、产品服务品质上与世界接轨,以高效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立足于市场。


 

 

 

关于法如

FARO科技是世界上自主开发和生产第一台便携式三坐标测量臂和激光跟踪仪的厂家,同时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便携式坐标测量机的制造商。20多年的制造、开发和研究经验,使得FARO公司一直在同行业中处于领航者的地位,其产品在市场上受到大多数用户的欢迎和认可,世界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值得关注的是,FARO公司的便携式测量臂和激光跟踪仪是波音公司及其它许多世界著名公司授权的一级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