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强大阵容 完美呈现---中国普天打响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的春雷

强大阵容 完美呈现---中国普天打响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的春雷

  (上海可鲁电气 张蕾 供稿) 第105届广交会于2009年4月15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隆重开幕。历届的广交会,均被视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自2008年底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风暴,导致演变成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遭遇滑铁卢的不是某个行业,而是整个世界的经济。在危机四伏之下,恐怕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不过,对于有准备的中央直属的大型通讯骨干企业---中国普天来说,当每一次的危机袭来之时,也将是他们通过精良备战将危机转变成机遇的时刻。

 

  中国普天,历经百年历史,是推动中国信息产业飞速发展的实践者和主力军。近年来大力发展通信、行业电子、广电三大主导产业,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冀经济圈以及中西部地区均建立了重要的产业制造基地,有5家子公司分别在香港、上海、深圳等地上市。

 

  作为世界IT最先进的网络技术标准制定者之一的中国普天,一直在积极地发挥通信领域积累的产业和技术优势,不断坚持自主创新,服务于国家信息化建设,用卓越的成果展示出IT行业国家队的飒爽英姿。此次广交会的隆重亮相,是继中国普天开通欧洲首个TD-SCDMA商用网络这一力举之后的又一扛鼎之作。此专利技术的发明与应用,必将引发出一个新产业的诞生,它将不亚于万维网(www)自应用以来所造成的市场经济规模。将成为世界IT最先进的网络技术标准。

  

  中国普天,携全球首创的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依托公众网络首次在全球率先提出了SEA工业互联网理念,从根本上解决了商用互联网技术在工业领域中遭遇的挑战---无法满足工业领域对通讯网络和信息安全技术的要求,通过自动化设备的状态检测和远程维护手段,确保信息的安全和系统的安全,搭建出可靠的无人值守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互通,再次精彩展现中国普天这一央企之国际企业形像。

 

  据普天参展人员介绍,工业互联网(nEtwork)技术的特征主要有六个方面:
  1、 拥有防雪崩技术、防止系统崩溃,极限运行不死机,极大提升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2、 拥有专属的IP地址解释技术,用最低廉的成本实现全球工厂的统一调度和监控,轻松解决设备的互联问题
  3、 构建安全体系,一举解决传统工业系统安全缺失的局面,提供坚不可催的安全信心
  4、 拥有万能协议转换技术,支持2,000多种全球工业通讯协议,极速解决智能设备联网互通的难题
  5、 内嵌独立看门狗,自检测、自诊断、自恢复 无需人工干预
  6、 拥有电力猫,可以在电力线上实现最高达200Mbps带宽(理论值)

 

  众所周知,90年代中期以来,随着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我国的信息化热潮也随之日益高涨,有关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乃至电子军务的讨论日益热烈。信息技术和网络空间,给社会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和管理的各个方面都注入了新的活力。人们在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众多好处的同时,也面临着日益突出的信息安全与保密性等诸多的问题的思考。

 

  此次中国普天使用成熟的互联网络(nEtwork)技术,依托成熟的公众通讯网络平台,来实现自动化系统的互联互通,为工业通讯设备提供高性能的远程监控和维护手段。创新使用信息安全(Security)技术,保障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构建符合行业安全管理需求的技术,确保信息安全和系统安全。
     

  此次展会期间,普天展示区中有一个“体验中心”极为抢眼,通过这个现场的在线演示操作平台,使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实时在线监控技术,并深刻地感受到依托公众网络发展广泛意义上的工业互联网络技术的优势,其技术的推广,具有深远意义: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以充分发挥。
  

  由此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营建一个无国界的远程工业互联网系统,消除了地域的界限、文化上的差异,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世界、一个村落的地球村概念。
     

  此次推广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中国普天公司,是中国通讯产业的骨干央企,它的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这次以“工业互联核心技术和基础设施供应商”身份隆重亮相,树立了其在工业信息化领域的权威及国际技术领先企业的地位,同时也将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进入世界的领先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SATech-可鲁 DCM-4104经济型自动化应用服务器

ASATech-可鲁 DCM-812冗余自动化应用服务器

ASATech-可鲁 DCM-8212冗余自动化应用服务器

ASATech-可鲁 DCM-510自动化应用服务器

可鲁电气 DCM-4208/4216系列 自动化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