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风电行业的“井喷式”投资,为伺服产品的应用创造了更多增长空间

风电行业的“井喷式”投资,为伺服产品的应用创造了更多增长空间

2009/4/23 7:50:00
 

可再生能源长期推动因素主要来源于传统能源的枯竭和环保要求,风电是目前除水电外成本最为接近传统能源的可再生能源,金融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并未改变推动风电长期发展的驱动力因素。

政策是当前推动国内风电发展的最主要驱动力:总体规划将提升至1~1.2 亿千瓦。国内风电产业的超速发展使政府风电规划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下限指标。《可再生能源十一五规划》2010年风电装机目标1000 万千瓦将于2008 年实现,《中长期规划》2020 年累计装机3000 万千瓦的目标也极有可能提前至2010 年实现。

未来风电发展趋势

A 电机组单机容量持续增大目前风电机组主流机型开始向兆瓦以上转化。

目前金凤科技、湘电的两兆瓦风机已经开始大量投产。

B 变浆距功率可调节机组发展迅速

目前,变浆距功率可调节机组发展迅速,已经开始

C 变速恒频技术得到快速推广

为了提高风电的稳定性,变速恒频技术得到快速推广

D 无齿轮箱风电机组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

相对双馈风力发电机,无齿轮箱的直驱风电机组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目前接近40%左右。

E 海上风电兴起

由于海上风电资源丰富,目前海上风电场进展迅速。虽然海上风电设备需要某些特殊性能。

兆级发电机是近几年的发展趋势,使用伺服进行变桨控制也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2009年国家对此行业的投资将继续增长,这将带动伺服业绩增长最强有力的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