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年中国伺服市场格局有所变化

2008年中国伺服市场格局有所变化

2009/4/24 10:06:00
 

目前国内的伺服产品市场以国外品牌为主,国外品牌占据了中国伺服产品市场超过80%的市场份额,其他为新发展起来的台湾和本土的伺服品牌。

Ø        YaskawaPanasonicMitsubishi为代表的日系品牌由于在中小OEM市场的优异表现,曾占据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而这一格局在2008年有所改变,市场份额由50%下降为40%。这与中国的OEM产业格局关联重大。因为在中国,民营资本的保障不够,在经济危机到来时首先受到冲击,而这些企业的产品又以中低端为主。曾经为整个中国自动化市场做出重要贡献的这个“长尾”,在2008年几乎遭到了覆灭性的打击。

Ø        SiemensBosch RexrothLenze所代表欧美系品牌在市场占有率有所提升,市场份额由2007年的30%提升到2008年的40%。除去OEM高端设备比重提升这一因素之外,更得益于欧美品牌积极的市场策略。

Ø        台湾品牌的伺服产品近两年在市场推广方面大放异彩,以台达和东元为代表。特别是台达在市场上表现突出,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仍保持了较高速度增长。台湾品牌的伺服产品价格和技术水平都定位在国产和进口品牌之间,在竞争中主要突出性价比及完善的服务方案的提供,为广大中小OEM用户所接受。

Ø        本土的伺服产品供应商多是以原步进产品的供应商及数控产品提供商发展而来。如广数控、北京和利时电机、华中数控、南京埃斯顿、众为兴、白山、雷赛等。依靠原有的销售渠道和技术积累,随着用户对国产伺服产品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再加上本身基数较低,这些公司的伺服产品销售业绩也处在逐步上升的态势。

     “随着国际知名品牌偏重中高端市场的策略清晰化,加之国内厂商受限技术实力,中低端市场即中小OEM客户将是国内运动控制供应商未来几年的市场定位,中低端市场、尤其低端市场将成为以国内供应商竞争为主的市场格局。南京埃斯顿、广州数控等企业会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但短期内尚无法改变市场格局。但大飞机项目、鼓励自主创新的大背景或可在未来3年改变这一市场格局。” e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