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ngkong “2009铁路自动化设计在线研讨会” 成功举办

gongkong “2009铁路自动化设计在线研讨会” 成功举办

——— 轨道交通及铁路行业全方位探讨
2009/4/24 11:16:00

  4月23日,由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主办,研华科技协办的“2009铁路自动化设计在线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聚焦自动化产品和技术在铁路行业的应用,旨在展示自动化为铁路行业带来的变革,促进铁路自动化产业的发展。研讨会期间同时在线人数高达406人,累计600人参会,同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近两千余用户及业内人士的间接关注。

 

 

  首先由中国工控网主持人对铁路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分析。2009年鉴于我国政府出台的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的措施,铁路建设企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庞大的投资规模,大力建设集高科技于一体的高速铁路将会带动铁路自动化科技产业的兴起,促进自动化技术在高铁建设中的应用。研华(中国)公司北京分公司轨道交通及铁路行业经理吴赛文先生讲解了研华如何服务于中国轨道交通事业,为轨道交通及铁路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以及研华在铁路行业的应用设计和演示案例。中国工控网充分利用gongkong.com和gongkong.TV两大平台资源优势,采用幻灯、视频、音频结合的多媒体方式,为自动化厂商和用户搭建了一个便捷、直观的互动平台。

  在问答互动环节,包括铁路行业项目经理、设计工程师、研发主管在内的四百多位专业用户纷纷在线提问,与中国工控网主持人及研华演讲人同探讨了轨道交通方面的应用状况和发展趋势。例如:“用户想了解在高速铁路中的车控系统是怎么实现的?高速铁路的控制系统构成?高速列车的动力系统如何设计?铁路机车控制系统设计和应用案例?机车信号系统及车站电力SCADA监控系统的设计?保障铁路运行的安全控制系统?”等等,使研讨会氛围空前高涨,演讲人也针对用户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回复并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在线提问环节贯穿于一个多小时的研讨过程中,很多问题涉及铁路行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以至于当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时,许多用户仍觉意犹未尽。此外,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抽奖环节,多位幸运的用户获得了由中国工控网提供的精美礼品,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研华公司演讲人和众多用户对此次在线研讨会的效果均表示非常满意。

  目前,研讨会的后续展播仍在进行,相关企业、演讲人、用户都仍然可以登录展播页面进行在线点播和在线问答:http://online.gongkong.com/OnlineProsem/page/2009railway/

  作为业内网络传媒和网络TV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中国工控网将依托强大的资源优势,提供语音、视频、PPT文档等多媒体实时交互的全新平台,引领业界全新的工作方式并成为工控及自动化商务交流的新浪潮。继Gongkong“2009铁路自动化设计在线研讨会”成功举办后,中国工控网将于2009年5月21日推出“2009新能源自动化设计在线研讨会”。预知详情请继续关注在线研讨会:http://online.gongkong.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