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穆格收购风机传感器技术 进一步拓展在华风电业务能力

穆格收购风机传感器技术 进一步拓展在华风电业务能力

  2009年4月22日,中国上海 – 穆格中国将通过提供独特的风机光纤负载测量系统进一步拓展其风电业务能力。此举源于母公司穆格公司于今年1月30日以1千1百万英镑收购Insensys公司70%的股份,并且还可在未来一年内购买该公司其余30%的股份。Insensys 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英国南安普敦,为许多全球领先的风机制造商提供用于独立变桨控制和转子监控的光纤负载测量系统,在中国北京设有办事处。

  独立变桨控制被越来越多地用于大型风机内,以减小叶片、驱动轴以及其它的关键结构部件上因扫风面积顶部和底部之间风强度变化导致的非对称负载。一个5MW风机的扫风面积直径可达 125米,因此在扫风面积内从顶部到底部叶片的瞬时受力通常是不对称的。一般情况下,四个叶片负载传感器被安装在每个叶片的柱形根部上,来向独立变桨控制系统提供应变测量数据。穆格中国将采用Insensys的负载测量系统来进一步强化其电动和液压变桨控制系统。截至目前的经验数据显示,采用该技术后,叶片的负载能够减小10-20% ,驱动器轴负载可以减小20-30%,而塔架疲劳负载减小量也可达到20%。


                  图 1: 典型的负载测量系统配置
  穆格中国也将提供 Insensys转子监控系统,对风机转子进行实时监控以提高操作可用性,降低维护成本,同时避免灾难性损坏的发生。该监控系统具有的一系列高级功能中包括结冰探测,对风机叶片上的冰量进行测量,从而允许早期的出于安全目的的自动重启,以增加寒冷气候中的正常运行时间,还有可对雷击造成的损坏进行实时报告的功能。

  在过去的一年里,穆格公司通过收购德国路斯特绿能电气(LTi REEnergy)公司 40% 的股份迅速拓展其在风力发电产业的能力。路斯特绿能电气专业设计和制造风机专用电动变桨伺服控制器及全套伺服驱动系统,在全球已为1万多台风机安装了相关系统,是毋庸置疑的市场领先者。再加上 Insensys已在全球范围内安装的超过1千个系统和2万个传感器, 穆格公司在未来产品开发方面拥有了无可比拟的领先地位。穆格公司预计将在2009年6月收购路斯特绿能电气风能业务的剩余60%的股份。

  穆格预计在2009年将为全球范围内的 5000台风机提供所用的系统和部件,其中有1500至 2000台位于中国。穆格中国总经理 Lars Rasmussen 表示:“得益于国家优惠的政策,中国的风能行业正在迅猛发展。此次收购使我们拥有了更强大的能力和更多的机会,我们将为中国客户在他们最需要的领域提供支持和帮助。”

  穆格中国也将提供 Insensys转子监控系统,对风机转子进行实时监控以提高操作可用性,降低维护成本,同时避免灾难性损坏的发生。该监控系统具有的一系列高级功能中包括结冰探测,对风机叶片上的冰量进行测量,从而允许早期的出于安全目的的自动重启,以增加寒冷气候中的正常运行时间,还有可对雷击造成的损坏进行实时报告的功能。

  在过去的一年里,穆格公司通过收购德国路斯特绿能电气(LTi REEnergy)公司 40% 的股份迅速拓展其在风力发电产业的能力。路斯特绿能电气专业设计和制造风机专用电动变桨伺服控制器及全套伺服驱动系统,在全球已为1万多台风机安装了相关系统,是毋庸置疑的市场领先者。再加上 Insensys已在全球范围内安装的超过1千个系统和2万个传感器, 穆格公司在未来产品开发方面拥有了无可比拟的领先地位。穆格公司预计将在2009年6月收购路斯特绿能电气风能业务剩余60%的股份。

  穆格预计在2009年将为全球范围内的 5000台风机提供所用的系统和部件,其中有1500至 2000台位于中国。穆格中国总经理 Lars Rasmussen 表示:“得益于国家优惠的政策,中国的风能行业正在迅猛发展。此次收购使穆格中国拥有了更强大的能力和更多的机会,我们将为中国客户在他们最需要的领域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收购 Insensys 后,穆格公司全球专注于风能业务的团队将超过300人,并将拥有自主开发电动和液压变桨控制解决方案所需的所有核心部件,因而可确保通过稳定可靠的供应来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这些核心部件包括传感器、伺服电机、伺服阀、机电和电液作动器、旋转连接器(滑环和光纤旋转接头)、伺服控制器及伺服驱动器。穆格中国将综合这些核心部件来为客户量身定制变桨控制解决方案,供客户在指定地点进行风机生产。


                 图2: 穆格变桨控制系统的配置

  关于穆格工业集团
  穆格工业集团设计、制造高性能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产品和系统,为塑料、金属成型、发电、测试以及仿真等各种工业应用提供集电动、液压、电液混合技术与专业咨询于一体的支持服务。我们帮助那些性能驱动型公司设计、开发其下一代机器。穆格工业集团(2008财年)的销售额为5亿3千2百万美元,集团在全球33 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是穆格公司(NYSE:MOG.A 和 MOG.B)的一部分。穆格公司2008年的销售额为19亿3百万美元。请浏览网站 www.moog.com/industrial 了解更多详情。
  穆格中国建立于1997年,在上海、北京、广州和香港设有工厂和办事处。2007年3月,穆格在上海的新工厂投入运营,进一步加强其在中国的生产、工程、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为中国客户及在中国有业务的全球客户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络:
  穆格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电话: (86-21)2893 1600
  传真: (86-21)5046 3770
  电邮:jxu@moog.com
  易美济公共关系顾问(上海)有限公司
  张珲杰  Liza Zhang
  电话:(86-21)5887 8007 ext.129
  传真:(86-21)5887 8338
  电邮: lzhang@emgchina.com
  亦可从  www.prf.cn 网站下载本文稿。该网站专门提供相关的产业新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穆格高性能数字运动控制器M3000

穆格 DS2100 系列伺服驱动器

穆格DS2000XP 系列伺服驱动器

穆格DS2000 系列伺服驱动器

穆格携先进测试解决方案亮相2012汽车测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