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造纸机械未来短期发展趋势

造纸机械未来短期发展趋势

2009/4/29 3:34:00

  中国造纸机械行业总体需求量第二季度将会有小幅下降,预计会下降约10%左右。产能过剩,中型造纸机械的市场已经趋近饱和,大型造纸机械需求一直较小,产品挤压带来了造纸机械产业的周转困难。

  造纸行业2009年第二季度增长会体现出波动,大型厂商仍然稳定增长,中小型厂商继续下滑。大型造纸集团的订单数量第一季度表现低迷,第二季度有回暖迹象。约会上升10%~15%。但是这个增长率仅仅针对生产种类比较集中的造纸企业,多品种的生产造纸企业在第二季度仍然呈现低迷甚至降低,而作为中国主要造纸生产企业的中国中型造纸厂都是多品种生产,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近年纸业的高速增长,使得一定程度上出现产能过剩现象,尤其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行业出现较大的困难。事实表明,粗放式发展方式已经走到了尽头,实现纸业战略转型是行业发展到当前阶段的必然要求。因此,对造纸业结构进行调整,并在调整过程中实现行业振兴将会是在金融危机的恶劣环境下企业生存的必要因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