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俄ABB先进船舶技术助力国内救助打捞事业发展

俄ABB先进船舶技术助力国内救助打捞事业发展

——— ABB电力推进系统帮助船舶提升作业能力、效率和适航性
2009/4/30 11:44:00

  上海,2009年4月2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将为上海打捞局的潜水救助船以及广州打捞局的半潜起重船提供电力推进系统。前者是国内首次生产的深潜水工作母船,有效填补了国家在300米以上的深水区域的潜水打捞救援能力方面的空白。


  ABB集团船舶与起重机业务单元负责人Heikki Soljama 说:“ABB是电力推进领域的全球领先制造商。在中国,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可靠的系统和解决方案,并具备卓越的本地化实施能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与中国客户多次合作。此次与上海和广州打捞局的合作再次证明了我们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实力,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国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与传统的推进系统相比,ABB的电力推进系统优势明显。其智能化的电站系统,以及由变压器、变频器和变频电机等先进设备所组成的高效推进系统,赋予了船舶出色的机动操纵性能,并能够大幅降低系统能耗,减少废气排放。


  船舶业是ABB的核心市场领域之一。目前,ABB与世界各大船厂、船舶运营商以及船主密切合作,凭借创新的电力和推进解决方案,在现代船舶设计、建造和营运方面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2006年,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造船业持续发展的需求,ABB将其船舶业务单元总部迁入上海。结合ABB在全球的多个船舶技术中心以及位于北京、上海、大连、青岛等地的销售、项目实施和服务团队的力量,ABB始终致力于为国内客户提供全方位、全球顶级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ABB已经为国内船舶业的多个客户提供服务,例如:为世界先进的客滚船烟台大连铁路渡轮提供ABB研发的Azipod®吊舱式电力推进系统,帮助船只节油20%-30%;向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两艘国内最大的5万吨级半潜起重船提供了电力推进系统,确保起重船的操作的灵活性与可靠性,并提升燃油效率;今年年初,为福建马尾造船厂建造的多艘近海供给船提供先进的电力推进系统、发电系统和配电系统。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