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年DCS主流厂商业绩增长有限

2008年DCS主流厂商业绩增长有限

2009/4/30 4:26:00
国内品牌的价格优势给国外品牌DCS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随着国内厂商全面参与中低端市场的竞争,迫使国外厂商在中国DCS市场份额逐年下降,同时整体DCS价格也较前几年下降了10多个百分点。国内厂商基本活跃在中低端市场,境况更加糟糕,这几年做DCS的厂商基本徘徊在亏损的边缘,某些厂商在DCS净利润率在5%以下,大项目有国外厂商的挤压,小项目有小集成商的冲击。另外,DCS工期长,在组态调试、现场验收、后期服务都需要投入费用,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降低成本,生产企业只能在元器件、配件上降低价格。
除了行业投资外,价格的不断下降也是主要厂商业绩增长放缓的一个因素,相比于前几年20%甚至个别厂商超过50%的业绩增长率,2008年对所有厂商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各家增长率均不超过20%,个别企业还出现了负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