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ltera在华第60所EDA/SOPC联合实验室成立

Altera在华第60所EDA/SOPC联合实验室成立

2009/4/2 9:47:27
Altera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在天津大学成立了EDA/SOPC联合实验室。这是Altera自2004年3月在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成立首个EDA/SOPC联合实验室以来的国内第60所联合实验室和培训中心。该实验室将为数字逻辑电路、硬件描述语言、微机原理电视原理、现代数字系统设计等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实验教学以及电子类课程设计提供支持,Altera公司的FPGA开发环境将成为贯穿天津大学电子工程类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实验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可编程逻辑器件提供商,Altera公司在国内的大学计划近年来取得了蓬勃飞速的发展。Altera通过与国内大学进行众多项目合作,致力于帮助中国提高SOPC的设计能力。这些项目包括:与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和培训中心、每年举行大学教师会议并在多个地区推动成立了EDA/SOPC研究会,为教师提供交流EDA/SOPC教学经验的平台、举办SOPC设计竞赛和文章竞赛,以及提供免费版的开发软件和赠送开发板等活动,为推动全国高校EDA/SOPC 教学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今日,Altera公司已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大学成立了60所联合实验室和培训中心,遍及华南、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多个高校,呈现出全面开花结果的态势。

 

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世斌说:“非常感谢Altera公司为推动我校EDA实验室建设和可编程逻辑技术的人才培养提供的大力支持。借助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我校将可以在更多的电气和电子类专业课程中更深入的介绍EDA/SOPC技术和提供更丰富的实验内容,使学生的EDA技术水平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在Altera公司的大力推动下,我们欣喜地看到SOPC教学在中国高校的深入开展,使高校学生在校园内就能接触和学习到业界最新的技术,并为企业培养出大批可用之材”, Altera大学计划中国项目经理徐平波表示:“未来,Altera将继续推广大学计划,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各高校的可编程逻辑器件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此外,Altera的年度竞赛“Altera亚洲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的比赛以及“Altera中国大学生电子设计文章竞赛”已分别于2009年3月30日和3月1日启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