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神华:对华润集团协议价格满意

神华:对华润集团协议价格满意

2009/4/3 9:27:05
中国神华总裁凌文在30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已签订了有利于公司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国内现货合同。28日,母公司还与华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协议价格公司也比较满意。
 
“公司的煤炭销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出口、国内现货和国内合同。其中,出口合同谈判仍在进行中,国内现货销售则是随行就市。”凌文透露说。
 
他进一步表示,公司已签订了有利于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国内现货合同,公司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销售计划。
 
“今年一季度,公司总体销售形势好于预期。本月28日,我们母公司神华集团还与华润集团签订了5年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就神华对华润未来的煤炭销售制定了量和价的机制。”凌文指出,这项协议有利于实现长期、稳定的战略销售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协议确定了未来五年神华向华润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并约定了煤炭价格的确定原则。有媒体报道称,该价格锁定在540元/吨,同时规定一个上下浮动的空间。
 
但凌文昨天称,基于保密原,则不能证实上述价格。他透露,公司对这一价格满意,且合同煤价格比往年有所增长。
 
至于外界猜测进口煤炭可能冲击国内煤炭市场的问题,他表示,进口量和国内煤炭销售总量相比非常微小,因此难以对国内煤炭销售构成冲击。“而且如果大量进口煤炭,也会抬高国际市场的煤炭价格,结果令进口煤炭很快失去价格优势。”
 
当被问及收购问题时,凌文表示,公司收购的渠道有三,分别是国内整合、母公司注资和海外战略。据他透露,母公司神华集团今年已成功和陕西省有关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就开发榆林地区有关煤矿煤炭资源形成框架协议。
 
他还透露,公司正在认真研究、积极推进有关母公司注资工作。
 
“在海外业务方面,除澳大利亚及印尼两个在建项目以外,其他海外项目并无时间表。”凌文说。
 
而对媒体关心的蒙古国“TT”项目,凌文透露,对这一项目中国神华已跟进了5年。今年,蒙古国政府已公开请求所有对“TT”项目感兴趣的国际投资者提交投资方案,中国神华也和蒙古国该项目的项目组及有关官员进行了沟通。
 
“据我所知,已有10家投资者提交方案,蒙古国政府也已选定财务顾问,并就此建设相关数据库。”凌文说。
 
公开资料显示,“TT”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蒙古的南戈壁省,距我国边境约为170 多公里,煤矿储量超过500 亿吨,其中有1/3 为半软焦煤,1/3 为动力煤,是全世界最大的焦煤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