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德利阳光首推太阳能“得热量”能效公示制度

德利阳光首推太阳能“得热量”能效公示制度

2009/4/3 9:27:12
   为了推动太阳能能效制度健康发展,德利阳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日前率先公示了旗下太阳能以 “得热量”为标准的能效制度。据悉,德利阳光太阳能“得热量”能效公示制度采用304不锈钢做连接管,实现了真空管的密排,两管之间的缝隙可以减小到1~5毫米,产品经测试,单位面积有效得热量达到12兆焦/平方米。该能效公示制度比国家标准(7.5兆焦/平方米)提高50%~60%。

    据有关专家介绍,衡量一台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质量的优劣,不能光是看它是用什么工艺材料制成的,也不能看它是什么品牌,而最终要看它真实的吸热效果,这个吸热效果就是国家标准中所规定的单位面积有效得热量,在国标中规定一台真空管太阳热水器在标准状态下(日幅照量17兆焦/平方米),其有效得热量不能小于7.5兆焦/平方米(约折合热效率45%),达不到这一最低要求就是不合格产品,并且这是一票否决的核心技术指标。

    此外,德利阳光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的第二项核心技术指标就是散热系数,德利阳光太阳能自主研发的外插式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专利创新产品,由于采取全国独一无二的无缝发泡技术,彻底堵死了老式产品真空管的水箱插孔,玻璃真空管插在水箱外面,真正做到水箱天衣无缝,真空管通过阻热联管插在水箱外面,该产品有两个十分显著的技术优势,一是大幅减少了水箱散热量,经检验比国家标准减少50%以上。实际使用过程中,其保温效果十分优异,在东北沈阳零下15℃气温条件下,连续一周恶劣天气,该产品仍能放出供人们正常洗浴的热水。

    德利阳光总裁杜德利介绍说,基于“得热量”能效公示制度这项行业领先的能效优势,德利阳光率先提出“能效惠民就是产品增值”思路。“我们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尽快规范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说明书的内容,一定要在产品说明书的显著位置标出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的有效得热量和散热系数,让消费者心中有数,实现物有所值和‘物超所值’。以此让消费者选购产品时,除了能看到产品说明书,还能看到产品的检测报告,让他们知道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达到了什么水平。”杜德利表示。

    能源观察家表示,德利阳光“得热量”能效公示制度是一项重大技术突破,这一技术添补了太阳能行业在能效标准得热量领域的空白,相信德利阳光“得热量”能效公示制度的出现将会促进我国太阳能能效事业的健康发展。据悉,德利阳光“得热量”能效公示制度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申请,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可以避免仿造与模仿。

    近年来,我国太阳能行业发展迅速,产品先走入了市场,标准成了应急需要,标准的不通用为太阳能产品的产业化应用带来一系列问题,这次进入全国“家电下乡”采购计划的几番周折便可见一斑。由此可见,建设一套符合国家各项标准、涵盖太阳能产业多个领域、兼顾行业整体发展的标准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成为行业重中之重的任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