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安庆石化消除管理盲点和薄弱环节

安庆石化消除管理盲点和薄弱环节

2009/4/3 9:26:07
           安庆石化在“我要安全”主题活动中,认真分析梳理管理上的盲点和薄弱环节,通过查隐患、查违章、查缺陷、查漏洞,将主题活动的触角延伸到企业各项工作的直接作业环节。


          针对班组管理中交接班这一薄弱时段的安全管理,该公司全面启动了交接班标准化管理。各基层班组严格执行“各岗位汇报当班情况、班长总结、各专业管理人员讲评”的交接班流程和接班时“五不接”制度,并对生产、设备运转、产品质量等十项交接班内容等进行细化修订。

正在进行的化肥煤气化装置整改检修,给安全管理更增加了难度。为安全实现“停好、修好、改好、开好”的目标,早在检修之前、该公司就对重点项目落实了责任人。各项目负责人从检修准备工作开始,每天深入现场,对每一个检修环节、程序进行全过程、全天候掌控。面对现场交叉作业多、施工人员多、检修项目多的“三多”局面,该公司成立了安全督查队,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该公司化验分析人员在重点加强对现场安全动火分析的同时,还对每一处施工地点周围环境都认真进行观察、分析,识别危险源,对有可能沉积易燃易爆气体的地沟、管线等均要求进行气体分析、测爆,确保达到动火条件方允许施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