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算法控制MEMS的模式有望取代触摸屏

算法控制MEMS的模式有望取代触摸屏

2009/4/7 9:53:41
一种新型基于MEMS的用户界面可以提供12种不同的设备控制功能,从而可取代昂贵的触摸屏

 

Kionix公司开发的三轴加速计,使用了嵌入式算法来检测用户在消费电子设备六个面上的单击或双击。Kionix公司的营销副总裁Eric Eisenhut表示,“我们把这些最新的算法叫做定向单击或定向双击。”该算法提供了“对敲击方向的感应,判断敲击来自于设备的右侧面,左侧面,上面,下面,前面,还是后面。”

 

Kionix公司将用户的敲击模型归为六个方向,并开发了相应运行在其三轴加速计上的算法。该算法可以检测出敲击的方向,同时能辨别出是单击还是双击。该算法还配有12个针对敲击做出的反应功能。Eisenhut表示,“定向敲击和双击会为消费电子设备提供一个崭新的用户界面构建方式,可用在手机上以及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上。”

 

例如,在设备的上表面上单击,就会将手机设置成静音模式,而双击就会让手机发送语音邮件,这样就可省略掉昂贵的触摸屏。

 

对于触摸屏式的手机和音乐播放器,内嵌在Kionix加速计中的定向敲击算法也可以省去以往的功能菜单,只需将12种不同的菜单内容对应到不同的敲击操作上。

 

Kionix表示,加速计已经广泛用于手机上,可以利用其内置的算法来实现自动旋转人物像或自然景观画面,检测手机跌落以及电源管理(如不移动时处于待机模式,移动时置于开机状态)功能。

 

Kionix当前正在针对一些特殊应用进行新的算法设计,如医疗器械等紧急行业。该公司还设计新的加速计、陀螺仪和磁强计等,主要用于那些在单个设备上需要用到上述3个MEMS传感器的应用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