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燕化一季度炼油化工双双赢利

燕化一季度炼油化工双双赢利

2009/4/9 9:38:43
           燕山石化紧紧围绕“保总量、调结构、增效益”开展工作,一季度在市场“严冬”的大环境下,炼油、化工双双大幅赢利,取得了以往好年景也少有的开门红。


         从年初开始,燕山石化继续按照“油化一体、效益最大”的原则优化资源配置,使炼油高附加值产品收率达87.21%,同比提高2.48个百分点。炼油还努力为化工提供优质乙烯裂解原料。前三个月轻烃裂解料产量同比提高78.66%,为做大乙烯产量奠定了基础。一季度该公司乙烯产量同比增加了4500吨。

该公司还通过加强管理增效益。做好火炬气回收和蒸汽系统的优化,降低能耗损失。1至3月原油综合能耗67.75千克标油/吨,同比降低2.85千克标油/吨。乙烯装置能耗587.68千克标油/吨,同比降低34.51千克标油/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实行生产管理、经营计划、安全环保、市场营销等主要生产经营部门联合办公,提高了市场反应速度,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和效益变化,灵活调整生产方案,实现以销定产。

化工系统根据市场需求,挖掘装置潜力,提高高端产品比例。在全力保证公司专有特色产品生产,增加效益的同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转产客户需求高的产品。今年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聚丙烯管材专用料需求量上升。该公司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大批量生产新开发的聚丙烯管材专用料B4101和B1101。同时随着国内洗衣机生产专用料需求的大幅回升,该公司果断转产聚丙烯洗衣机专用料K7726。一季度,该公司合成树脂专用料比例达到82.59%,同比增加2.14个百分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