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国剑桥大学公布一项太阳能汽车计划

英国剑桥大学公布一项太阳能汽车计划

2009/4/10 9:18:20
日前,来自英国剑桥大学CUER(Cambridge University Eco Racing)团队的学生们公布了一项太阳能汽车的计划,该汽车的车速可达到60MPH,据悉,该车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太阳能挑战赛”中参赛,该挑战赛将横穿澳大利亚大陆。

 

这辆被称为“Bethany”的汽车将依靠一块6m2的硅晶圆太阳能电池供电。

 

如果退去“太阳能”的外衣,从本质上讲,该车是一辆高效的电动汽车,设计者称该方案也可以由其他形式的绿色能源供电。CUER团队的负责人Anthony Law表示:“目前,汽车工业正面临‘低碳未来(Low-Carbon future)’,而我们的汽车则显示了一种具备巨大潜力的高效电动汽车技术。”

 

为了尽量减少其能源需求,利用计算机仿真软件,使得汽车的空气动力学、滚动阻力、重量和电力效率都得到了优化。它还配备了一个高效率的中央引擎、一个提供电池管理的控制系统,以及一个可产生能量的电子制动系统。

 

研究人员估计,这辆重170kg的汽车所消耗能量不到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的五十分之一。

 

CUER团队之前已经设计了英国首款符合上路法规的太阳能汽车,命名为“Affinity”,去年还从Land's End开到了John O'Groats。

 

新的车辆将在6月份完成,并将立即开始广泛的上路测试,直到送往澳大利亚参加比赛,该赛事将在10月25日到31日举行。

 

尽管他们的竞争对手中有号称拥有7位数经费的团队(而剑桥的经费只有200,000英镑),但是CUER的成员们仍然希望Bethany的创新设计能让该车成为性能最好的英国制造车。目前,已经有大概75个高校学生参与了车辆的设计和建造,由广泛的企业赞助、研究院和专家顾问提供支持。

 

该项目是剑桥大学“2009基金”资助的40多个项目之一,该基金是为了庆祝剑桥大学建校800周年而对广泛的校内项目进行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