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哈尔滨:“7381”部分洞体改造后用于地铁

哈尔滨:“7381”部分洞体改造后用于地铁

2009/4/10 9:14:41
       记者昨天从市地铁办获悉,为配合地铁工程建设,哈尔滨市将对既有的“7381”人防洞体进行维修改造,包括拆除部分原有洞体结构,对原洞体施工遗留下的竖井、风道等进行处理加固。据悉,该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地下建筑物改造工程。

  据了解,哈尔滨市地下“7381”既有洞体是1973年根据平战结合的原则,按北京地铁标准修建的一条长约10.1公里的人防地下工程,即“7381”工程。当时建成了5座车站及两座变电所,隧道北起一曼街与宣化街的交叉口,向西南经一曼街、东大直街、西大直街后沿和兴路向东南,止于和平路口。隧道内底埋深约20至24米,内高6.6米,内宽7.3米,壁厚0.5至0.8米,其限界适合于使用B型车或C型车。其中,已完成地下土建工程的5座车站分别是:烟厂站、哈尔滨电影院站、铁路局站、西大桥站、和兴路站。隧道及附属车站经专业检测部门鉴定,目前结构完好,可以作为哈尔滨市地铁的一部分加以利用。其中,地铁一号线可利用5.4公里,但需对洞体进行维修改造,不仅要拆除部分原有洞体结构等,还要对原洞体施工遗留下的竖井、风道等进行处理加固。目前各项工程已按计划开始实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