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厦门 建筑外墙利用太阳能发电

厦门 建筑外墙利用太阳能发电

2009/4/10 9:06:27
       生态工业园区对园区内企业的生产水平和生产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将促使企业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有选择地进行改造、建设,完成由传统的、粗放的、污染较重的生产流程向科技含量较高的、集约式的、绿色的生产流程转变。生态园区建成后,必将对一批新兴的、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相关的企业部门产生巨大的吸引力,而这些企业的迁入和建设,也将开辟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房子本身就能发电,这样的建筑您见过吗?未来,湖里高新技术园内就将建设一栋这样的房子。这是从事环保节能的三汇太阳能集团在园区内的研发中心,也是园区内的太阳能发电示范建筑物。事实上,由于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一流的硬件设施,湖里高新技术园已经吸引了飞利浦、东林电子等诸多高科技、环保型企业入驻。而中绿、乔丹等一批有实力的企业集团也把总部搬迁到这里。即使遭遇全球性金融危机,仍有不少企业签约入驻园区,如信诚华清、361°等企业就着手在园区内建设研发中心。

  东林电子研发中心是园区内首个动工项目,如今早已建成入驻。总经理贾强说,这个研发中心仅仅是企业的一期工程,而二期工程就是绿化和养殖萤火虫。“萤火虫是我们节能灯的品牌,体现的就是绿色环保。”而香港上市公司旭日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则瞄准目前许多企业经济下滑,房地产市场冷落的机遇,准备与北方一家知名企业强强联手在厦门投资2亿港元,成立物流担保有限公司,也初步选址在湖里高新技术园区。

  “作为特区发祥地的湖里,面临第二次创新。高新园的创建将带动整个湖里区从粗放式工业区发展到高科技生态型工业区。”负责园区招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湖里高新技术园作为高科技研发中心、营运中心集中区,将是厦门高科技企业的重要聚集地和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这里正在逐渐产生出规模效益和聚集效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