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常规岛提前开工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常规岛提前开工

2009/4/14 10:24:13
      阳江核电建设再迎新阶段,记者从核电项目建设单位获悉,核电站1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动工建设,比原计划提前37天开工。这是继2008年12月16日阳江核电主体工程正式动工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阳江核电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称,自3月10日1号常规岛场地移交以来,建设单位仅用29天就完成了常规岛浇灌前的准备工作,也创下了常规岛施工前现场准备时间最短的纪录。

  采用半地下式布置节约能源

  据介绍,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常规岛汽机厂房为独立厂房,纵向布置在核岛南侧,与核岛紧密相连。汽机厂房的跨度为61米,长度为100米,总建设工期为43.5个月。和其他CPR1000机组不同的是,阳江核电站常规岛首次采用半地下式布置,可提高效率、节约能源。

  阳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按照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建造进度计划,该机组将于2012年6月15日完成汽轮发电机的安装,2013年8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目前,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也进展顺利,2号核岛主体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15日开工,将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

  据悉,1、2号机组常规岛的土建、安装采用建安一体化承包模式,该模式在我国核电常规岛建设领域尚属首次,将对未来推行土建安装一体化施工有重要借鉴意义。

  阳江核电项目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出资建设,总投资近700亿元人民币,综合国产化率可达到83%,预计可拉动数千亿元的相关产业投资。到2017年,全部6台机组也将建成,届时可年产45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这些电力主要为粤西地区销纳,但也联网南方电网,为整个广东的经济发展服务。


  常规岛:用来安放核电装置中的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以及这些设备所在厂房的总称。其主要功能是将核岛产生的蒸汽热能转换成汽轮机的机械能,再通过发电机转变成电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