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盖茨胜地再度携手CAXA共建数字化车间

盖茨胜地再度携手CAXA共建数字化车间

2009/4/29 9:38:16
        近日,中国领先的PLM方案和服务提供商CAXA与盖茨胜地汽车水泵产品(烟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盖茨胜地”)签署了CAXA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CAXA将为盖茨胜地搭建车间数字化网络平台。

  “此次为盖茨胜地实施的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借鉴了以往我们为比亚迪模具、山河智能、中钢邢台轧辊、武船、三一重工等多家制造业企业成功实施的经验,以保证烟台盖茨胜地车间数字化网络的先进性,既适用于现有的生产环境,提高了生产率,也为以后系统升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备灵活方便的扩展性。”CAXA M5 PLM事业部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CAXA希望通过与盖茨胜地的再次合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产品创新注入新的活力,携手共同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贡献。”据记者了解,盖茨胜地已经是CAXA CAD软件的用户,CAXA产品在盖茨胜地已获得很好的体验和认可。

  盖茨胜地成立于2006年7月,主要研发生产汽车水泵及其附件、汽车发动机附件、硅油离合器、汽车用压铸铝件及其相关产品。而盖茨胜地隶属于盖茨集团,盖茨集团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橡胶皮带和软管制造商,总部位于美国,在全球共设立了42家工厂,28个分销中心和4个科研中心。

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发展和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推进,盖茨胜地的领导层日渐重视车间数字化系统建设,拟先对50多台数控设备实施网络DNC,以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准备周期,提高数控设备利用率,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包括MES在内的完善的数字化车间规划和建设,提升企业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此次,盖茨胜地经过长期的调研和考察,CAXA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盖茨胜地的青睐。

  盖茨胜地一负责人对此表示,“CAXA是一家在中国PLM领域具有领导地位的厂商,其已拥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D/CAPP/CAM/PDM/DNC/PLM等软件系统,这是国内其他软件厂商所无法比拟的。CAXA具有较强的服务能力和实施经验。此次CAXA数字化车间解决方案项目是我们经过对多家国内外供应商进行比较后做出的选择,我们与CAXA的再次合作也体现了我厂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同时也是为了快速提高公司的信息化水平,从而更好地为汽车工业服务。”

  而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科委发布的公告获悉,根据市政府《关于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开展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认定办法(修订)》的规定,经组织专家评审,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建委、市工促局、中关村管委会认定,CAXA报送的“CAXA实体设计三维CAD软件”已成功入选北京市第二批自主创新产品名单。

  CAXA实体设计是我国完全自主开发的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是目前国内市场应用最广泛的国产三维CAD软件,全面超越传统3D-CAD软件,并被誉为20年来最重要的技术创新。该产品已经在我国3000多家制造业企业获得广泛深入的应用,是制造业产品和技术创新的最有效工具。此次入选无疑是政府层面对CAXA一贯注重自主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的充分肯定。

  据悉,北京市将发挥公共财政对自主创新的促进作用,凡是被认定的自主创新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国家重大工程采购等财政性资金采购中得到推荐,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化政策中给予重点的支持,CAXA实体设计三维CAD的入选无疑将给CAXA的未来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成长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