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俄罗斯提出发展石油工业新举措

俄罗斯提出发展石油工业新举措

2009/4/29 9:28:21

俄罗斯国家杜马近日召开了专门会议,讨论俄罗斯化学和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问题,俄罗斯能源部的代表在会上提出了石油工业发展的新计划和新措施。归纳起来为3大措施。

一是力保石油稳产增产。在世界石油市场价格低迷的情况下,俄罗斯仍然坚持发展石油工业的方针,力保今年石油产量不下降。据报道,2008年俄罗斯石油产量为4.88亿吨,预计2009年与上年基本相同,为4.88亿—4.90亿吨。如果开发出新的油田,俄罗斯能源部认为,石油产量有望保持少量增长。预计到2013年俄罗斯石油产量可达到4.9亿—5.1亿吨。据俄能源部代表说,这是按照每桶41美元的价格作出的产量预测,如果石油价格上升到每桶50美元,俄石油产量还有进一步增产的余地。

二是发展石油加工工业。为了提高石油的附加值,俄政府决定采取措施发展石油加工工业,以提高石油的加工数量和质量。2008年俄石油加工量2.356亿吨,比2007年增加4%,预计2009年石油加工量将再增加4%,达到2.45亿吨。为了增加石油加工能力,俄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新建9个石油加工厂。除国家增加投资外,各石油公司计划用于石油加工的投资到2013年达到1万亿卢布(约合300亿美元)。在提高石油加工质量方面,政府要求将石油加工深度从2008年的72%提高到2015年的83%和2020年的87%。

三是制定石油法。俄罗斯能源部代表说,俄罗斯至今还没有一部单独的石油法,目前实行的石油工业法律体系是按照整个经济的法律关系体系制定的,没有体现石油系统的特点。拟议中的石油法,将于今年6月1日前提交审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