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邯钢焦炉干熄焦工程项目启动

邯钢焦炉干熄焦工程项目启动

2009/4/30 9:10:44
4月10日,邯钢焦化厂与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总承包合同,标志着公司重点节能减排项目———干熄焦工程启动,工程工期预计为14个月。
该项目总投资一亿多元,在1号、2号焦炉南侧建设,工程占地面积为18350平米,两座焦炉年产焦炭约61.71万t/a·小时,干全焦产量7045t,选用1×75t/h的JNG68-2型干熄焦装置,规模为75t/h,并配套建设一座年发电量为2856万度的汽轮发电站,项目投产后,电量并到邯钢02电磁站供给用户使用。工程分为干熄焦主体和配套改造两部分,干熄焦主体包括干熄焦系统、干熄焦锅炉、发电系统以及运焦除尘系统等。
该工程是依据公司污染物减排和节能工作实施方案,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之一。干法熄焦具有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的双重效益,在焦炉建设干熄焦装置,不仅可以避免原1号、2号焦炉湿法熄焦污染环境和能量浪费,而且采用干法熄焦还可以使焦炭质量中的M40提高3-5%,M10降低0.5%左右,不但满足大高炉对焦炭的强度要求,也为降低炼铁焦比,提高高炉利用系数创造了良好条件,产生了延伸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