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将对3万余台电梯进行改造

上海将对3万余台电梯进行改造

2009/5/7 10:06:34

    新修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贯彻落实该条例对节能监管的要求,针对本市在用电梯11万4千余台,电梯数量居世界城市前列的实际情况,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挖掘电梯节能空间,已着手组织力量研发和推广电梯节能技术,通过三种方式、三个阶段对本市3万余台电梯进行改造,预期最终达到电梯节电约2亿8千万度的效果,节约电量约占全市电梯总电量的25%。

  据介绍,电梯改造节能的三种方式:一是普及应用变频调压调速拖动方式,该方式将通过改变电源的频率改变异步电动机转速。二是将单独控制的电梯改造为并联控制或集中控制,该方式将使自动扶梯在无乘客状态下处于“休眠”状态。三是推广电梯能量回馈装置的应用,该方式将电梯轿厢在空载向上或重载向下过程中产生的电能进行回收、反馈、储存。根据安排,第一阶段,逐步对目前在用的2万余台非变频调速的电梯进行改造,预计年节电约4千万度;第二阶段,大力推广加装能量回馈装置,预计年节电约2亿度;第三阶段,对全市在用的1万余台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根据使用场所和客流量,按照40%的比例进行“ 休眠”功能改造,预计年节电约4千万度。

  此外,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结合本市在用锅炉1万1千余台的实际情况,组织力量对锅炉开展节能改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