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海尔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获MIPS处理器IP授权

北京海尔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获MIPS处理器IP授权

2009/5/7 10:05:38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信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架构、处理器和模拟 IP 的领导厂商 MIPS 科技(MIPS Technologies, Inc)宣布,北京海尔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海尔 IC )将采用高性能、低功耗 MIPS32 处理器内核进行数字电视(DTV)和机顶盒(STB)设计。该公司已经拥有的 Hi2035 也是MIPS-Based 设计,目前已进入量产阶段。北京海尔 IC 是一家具有先进技术的 IC 设计公司,致力于开发兼具功能、性能与成本效益的芯片解决方案,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北京海尔 IC 公司副总经理阳艳春表示:“随着中国基础设施从模拟向数字的转换,消费者对于功能强大的数字电视和机顶盒的需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续增长。而 MIPS 内核所具有的可扩展性、性能及低功耗特性,让我们能够充满信心地去满足这些日益增长的需求。当我们的客户推出新一代产品的时候,这些内核也能够为他们提供明显的竞争优势。”

 

MIPS 科技全球销售与企业营销副总裁 Brad Holtzinger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北京海尔 IC 合作,在双方均拥有领导地位的数字家庭领域开发创新性解决方案。我们期待通过双方专业技术的结合,进一步扩展彼此在数字电视和机顶盒市场的领先地位。”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In-Stat 的数据,向数字有线电视的过渡正在中国各地迅速进行。截至 2008 年上半年,总用户数已达 3,700 万户,超过 70 个城市完成了数字化转换。随着这种转变,数字有线机顶盒产业也将出现显著增长;在 2008 年上半年,数字有线机顶盒的总出货量已经达到 1,100 万台,比去年的数量增长了一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