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皮尔磁PSS3000在安全位置检测中的应用

皮尔磁PSS3000在安全位置检测中的应用

    随着国内航运产业的快速发展,港口起重机械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个港口、码头。一般的港口起重机械在作业时,会有X轴和Z轴两个运动方向,Z轴上错误的信号会导致货物被提升到过高的位置,造成货物坠落,对人员造成伤害 ,而X轴上的错误信号会导致货物在错误的位置被放置,造成货物坠落,也会对人员造成伤害。 因此,作为危险等级较高的机械,安全控制系统需要对这两个运动方向进行可靠的检测,以避免危险的发生。

     针对安全位置检测的需要,皮尔磁提供了使用PSS 3000作为安全位置检测的解决方案,最高可达到安全等级3级和PL d   

1 带有提升装置的起重机

1为一台起重机的示意图。起重机是用于在不同工位之间传输工件的装置。在起重机工作时,需要准确地知道工件被提升或落下时小车在X轴的位置,以避免工件在垂直运动时对人体造成伤害。而起重机垂直方向的运动是由一个第三方提供的NC控制器来控制的。PSS通过安全限位开关(如PSEN系列)来监测Z轴的位置运动,并通过绝对编码器来获取x轴的位置信号,这些都是与NC控制器独立的。PSS只有在起重机的Z轴没有过限(即安全限位开关未被触发)以及绝对值编码器正确地记录了水平位置的情况下起重机才能动作。

显然,无论是限位开关的信号还是绝对值编码器的信号,都是安全相关的,只有准确获得这些信号,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保证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使用PSS3000作为安全控制器的应用中,限位开关是测试脉冲双通道接线进入PSS,能够检测输入部分的断线、接地、短路等故障。并且起重机的电源接触器是由PSS控制的带有反馈回路的监测的双通道输出来控制的,确保在触发限位开关时,能够确保有效地切断输出。

TWK的角度编码器TMN 50_SA 4096R32768 S1 S Nxx用来作为安全的绝对编码器。该编码器由两个冗余、结构相同的系统对于角度进行检测,信号通过CAN端口进行串行通信,每个编码器有两个CAN总线的节点,通过这两个CAN总线的结点,冗余输出到控制系统。 

系统的控制器使用的是紧凑型的可编程安全系统PSS 3047-3 ETH-2 CANopen作为控制器。使用Pilz开发的CANopen软件功能包ST SB CANopen MasterPSS 304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