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整合资源 创新服务 提升品牌价值

整合资源 创新服务 提升品牌价值

——— 访研华中国维修中心维修经理蒋琳女士与客服中心客服经理贺静女士
2009/5/6 11:47:00

  由于越来越同质化、制造业化,IPC产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一次次震荡中,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竖立诚信经营理念、加强产品品质建设的同时,如何更好的提升服务,也已经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服务已经成为企业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有效手段。根据数据显示,客户针对售后服务的关注度相比之前提升15%,服务是所有客户关注因素中提升最快的一个指标。作为中国IPC产业的龙头企业,研华一直以来都以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在业内享有盛名。

  2009年4月21日,2009研华市场策略发布会在研华科技大楼成功举办。众多研华高层与参会媒体共同分享了研华在2009年的五大发展策略。借此机会,我们也专门采访了研华中国区维修中心维修经理蒋琳女士和研华中国区客服中心客服经理贺静女士,深层探访了研华的服务策略。

研华中国区维修中心维修经理蒋琳女士    研华中国区客服中心客服经理贺静女士


整合共享全球资源


  研华一直鼓励创新,鼓励不同事业群之间良性的竞争,这样虽然带来了诸多好处,但是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带来一些资源的浪费。所以,在2009年,研华提出了『Crossover Collaboration』跨界整合 的运营策略和『多元专营』的成长模式。在研华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上,旨在通过组织的调整,把研华内部彼此分离的职能、外部的合作伙伴整合成整体服务系统,使企业分散的资源形成一个整体,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2007年开始,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研华已经开始将各个分支机构的人才、资源进行了内部整合。比如研华发现新加坡公司人事考核系统设计和应用都非常合理,马上会将全球的人事考核系统更换成这套系统;韩国公司发现中国公司的人事系统非常好用,中国公司会马上培训一名懂韩文的同事把这套制度和系统带到韩国公司;为了降低服务运营成本,研华对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整合。借助时差,将欧洲、亚洲、美国的服务中心,分为三个时段服务全球客户。利用马来西亚的双语优势,设立了全球最大的呼叫中心;统一设计,统一采购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研华和华硕合作成立了专门的研硕公司,研华所有事业群都统一使用研硕设计生产的主板。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见证了研华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好处。


推出创新增值服务


  优质服务是研华无形产品的重要成份,研华建立的服务体系,无论在软件或硬件上,都需达到很高的要求。除了建立全球四大服务中心,拥有全球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流中心以及完善的后勤服务能力之外,更可提供品质保证,并随时为客户提供全球的服务。此外,研华通过授权服务站的形式,在全国除拉萨、西宁之外的所有省会城市都建立了授权现场服务派出机构,并拥有130多名授权工程师。任何一个购买研华产品的客户,都可以在家享受到研华工程师的上门服务。8小时工作时间内上门修复率63%的好成绩也证明了研华的服务质量。全球客户维修支持、全球RAM维修服务、延长保固在线购买、客制化原装整机服务、全球CTOS服务、客制化的B2B下单模式等等,在传统的服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在业内客户的需求的前提下,这些服务模式的推出自然受到了众多客户的喜欢与信任。

  进入2009年,研华又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纯代工或机箱修改服务;为客户提供防腐蚀的工控机;为客户提供实验室借测;维修品的状态及时回馈;客制化onsite服务;开放经销商品质与服务跟踪平台;客户满意度在线调查等等。这些服务推出后结合研华和经销商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以及已经深入到生活的网络平台,迅速在客户中开花结果,使这些客户切实体会到了时间、人力、成本上的节约,以及效率上的显著提升,从而为其竞争力的增强提供了坚实保障。

  服务创造价值,受益匪浅的客户对这些服务备加推崇,继而带动了研华产品的销售。随着这些创新服务的深入开展,客户对研华的信赖与肯定愈加坚定,研华品牌的影响力与号召力日益壮大。

  正是研华为客户提供完美创新的服务,为2008年研华产品销量持续、稳定的增长做了最好的诠释。领先的技术以及这些创新的服务,配合『4+N』成长引擎的启动,锁定专注于立基市场的「专卖店」模式,持续向外延伸,与产业界更多合作伙伴进行连结,并深耕专注的垂直市场,彻底贯彻“跨界整合 成就客户”的精神,研华这些杰出的表现,值得其他自动化厂商学习和借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与SGS、捞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研华罗焕城:双碳之下,企业ESG治理正当时

研华模组化边缘智能5G网关 守住信息化安全 释放数字化潜能

研华科技推出基于RISC的Android平板电脑PPC-100系列

集成端边云 智能网关让水泵厂商一步迈向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