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组态软件市场盗 版严重

组态软件市场盗 版严重

2009/5/6 5:19:00
 

中国组态软件市场的盗 版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现象,且这一现象非常严重。盗 版软件市场份额庞大,对组态软件市场格局有非常大的影响。

2008年中国大、中型PLC市场总体规模超过10万套,而组态软件市场总体规模约为6.5万套,盗 版软件的市场规模可见一斑。据保守统计,盗 版软件与正版软件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1的比例。

版软件的肆意发展和长期存在,很大原因也是这些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纵容”的结果,打击力度一直不大。例如很多国外厂商,虽然口头上一直喊打,但是并没有真正行动,因为从另一个角度讲,盗 版现象也对该品牌有利,可以扩大市场份额,扩大品牌知名度,而且软件产品本来就有一个“配角化”的角色,也不是主要收入来源,所以厂商纵容盗 版现象非常好理解。

专业组态软件厂商,尤其是本土厂商,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盗 版软件的冲击较大。

 

摘自《2009年组态软件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