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涌纬自控 XTRZ系列智能型温度远传监测仪

涌纬自控 XTRZ系列智能型温度远传监测仪

——— XTRZ系列智能型温度远传监测仪

一、概述   XTRZ系列温度远传监测仪是上海涌纬自控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监测仪类产品,它是最多能同时测量监视四个温度回路的检测仪表,其系列产品有2通道、3通道及4通道。   该温度远传监测仪与温度传感器配合使用,采用LED数字显示,正常显示被测回路中的最高通道的温度,并以4-2OmA的标准电流信号输出,若用户在需要查看其他通道的数据,可以通过面板上的按键,逐个观看各通道的温度。   该仪表主要用于多通道温度测量监视及需报警的各种工控场合。先进的SMT工艺技术的应用,使该仪表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抗干扰能力,可有效抑制工控现场的电磁等强干扰;高强度材料外壳的采用,使该仪表适合相对恶劣的环境场合。

二、工作原理   XTRZ型温度远传监测仪,是一台最大支持四通道喻入、自动选择最大一通道的4-2OmA二线制输出的信号转换器,它可就近安装在测量点附近,二线制输出同时作为信号和仪表的供电电源线。   输出电流分为二个部分,恒定的4mA电流作为测量零点,同时又是仪表中电子线路的供电电源,而叠加在4mA上的0~16mA变化的电流是正比于被测量输入信号的变化,测量量程相应于4~2OmA的输出。   仪表与外部温度传感器的接线需打开仪表盖以后进行,Pt100热电阻相连接。   指示仪表、记录仪表,调节器等能够与电源串联在输出回路,输出电流正比于温度的变化,但独立于电源的变化,其应用原理如下图所示:

     来自温度传感器的测量信号通过温度远传监测仪上的模拟开关后放大。A/D转换后,再送到微处理器。加工处理我们所要的信号,然后比较出最大的信号,该信号通过电压/电流(V/I) 转换单元将放大器的输出电压变为4~2OmA恒定电流输出。原理框如下图所示:

三、主要技术特点       1、传感器:Pt1OO、Cu5O、BA1、BA2、G53、          K、E、S、B、R、N、T       2、测量范固:0-15O℃。(用户可以通过手操器任意设置)       3、测量通道数:2、3、4       4、基本精密度:0.3级(二线制输出信号)       5、显示精确度:0.3级       6、输出:4-2OmA       7、线性误差:≤0.2%       8、电源电压18~36VDC、隔离型为18~36VDC       9、环境温度:-25℃~ 75℃      10、温度漂移:<0.05%/l℃      11、绝缘电压:输入与输出间5OOVAC(隔离型)      12、防护等级:IP62

四、模拟温度远传监测仪与智能温度远传监测仪的区别

序号图例项目模拟型智能型
1A信号处理模拟输入、模拟处理模拟输入、微电脑处理
2B分度号只做Pt100或Cu50,电偶的无法做成可做Pt100、BA1、BA2、Cu50、K、S、E、B、R、N、J、T
3C量程只做0~150有限量程任意量程
4D调零调满度通过多个电位器调零满度、易受到震动的影响通过软件调整,不会受震动影响,没有电位器
5E温漂温差大时间长会有漂移通过软件动态跟踪,温漂很小
6F热电阻引线影响它采用的两线制,引线会对信号精确度有一定影响采用三线制,并且通过软件处理,彻底消除引线的影响
7G精度精度低精度高
8H断线信号断线,断线时输出电流偏大为34mA,有时损坏DCS采样电阻通过软件和硬件限流处理,断线时电流只有21mA不会损坏采样电阻

五、型号选择

六、仪表的结构及安装尺寸

七、电气连接      温度远传监测仪与外部温度传感器的接线需打开仪表盖后进行,输入与输出接线端子上。输入端共8个端子,1.2.3.与4.5.6与7.8.9与10.11.12分别要与CH1,CH2、CH3、CH4通道的温度传感器相连接。13.14分别为24v电源。

八、仪表使用      开机后需预热5分钟,温度远传监测仪的安装应该尽量靠近测量点,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二线制的如下优点:      1、高的抗干扰能力,因为信号是在高电平情况下传送,达到抑噪声和干扰的作用。      2、简单的布线,即仪表从现场到控制室采用双绞导线连接就可以了,降低了布线的成本。      3、对干暂时不使用的回路其输入端接小干50Ω电阻或将输入端用导线短接,否则输入端开路仪表无法正常工作。      4、在接线正确后仪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仪表同时对四个温度回路进行测量,但正常显示和输出温度最高的一路信号,其他温度点的数据,须通过面板上的按键操作,逐个查看各点的温度。

八、仪表维护说明      温度远传监测仪设计充分考虑长期稳定性,在生产过程中均经过72小时以上的老化和严格的校验,因此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一般不需要特别维护 如果发现仪表不能正常工作,仪表输出电流超过2OmA,多数情况是传感器开路所致,也可能是温度传感器与保护套管的绝缘电阻下降引起(隔离型仪表不会出现该故障)。

  如还有疑问,欢迎致电上海涌纬自控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电话:400-888-483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涌纬自控 SWP8067-EX操作端隔离式安全栅

涌纬自控 YW8500系列智能交流电流/电压数显表

涌纬自控 YW8530系列智能直流电流/电压数显表

涌纬自控 GD9083 超薄型电阻信号变送器(一入一出)

涌纬自控 GD9011 超薄型开关量输入隔离器(一入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