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自动化世界”全面展示技术实力和创新科技

“ABB自动化世界”全面展示技术实力和创新科技

——— “创新与资源效率”是行业发展的未来 ABB自动化技术帮助行业客户全面提升工业生产率、实现增效节能
2009/5/18 11:08:00

  上海,2009年5月13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举办的2009年“ABB自动化世界”大型活动今天在上海开幕。ABB通过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90多场技术讲座,围绕“创新与资源效率”这一主题与来自政府、学术界和各工业领域的一千多名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并充分展示ABB在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先进理念和雄厚技术实力。

 

2009年“ABB自动化世界”开幕论坛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昊坤在今天举行的活动开幕高端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能源仍然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随着经济形势的最终好转,投资将逐渐恢复,能源需求也将再次上升。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仍然是世界面临的重要挑战,市场对提高工业生产率、增效节能和电网稳定性的需求将保持强劲态势。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我们应当放眼未来,思考如何节约资源、提高生产率,并找到新的解决方案减少排放。”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昊坤在“ABB自动化世界”上发表主题演讲

 

  在本次活动中,ABB向嘉宾展示了其众多领先的自动化产品、系统及解决方案,其中,M3BPI级能效电机是ABB首次在华展出。该电机采用了ABB全球统一的设计平台和领先的模块化设计,具备高能效和高可靠性的特点,能够满足当今流程工业中最恶劣的工况要求,同时帮助客户有效降低运行成本。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ABB电机,其能效比平均水平高1.5至2个百分点,ABB在国内运转的电机每年可为用户节电21亿千瓦时。

 ABB北亚区总裁兼中国公司董事长柯睿思在“ABB自动化世界”上发表主题演讲 

ABB(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ABB集团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柯 廷安在“ABB自动化世界”媒体见面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ABB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应用的领导企业。在中国,ABB生产包含调试和总装、涂装、焊接、搬运、机加工、包装和堆垛在内的工业机器人及系统,ABB拥有当今最多种类、最全面的机器人产品、技术和服务,以及最大的机器人装机量。目前,ABB已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超过16万台机器人,是全球市场份额和规模领先的机器人厂商,同时也是唯一在中国拥有机器人生产基地的跨国企业。
 

  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及利用的先行者和领导企业,ABB在本次活动中展出了针对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先进开发和解决方案。这些展示涉及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应用过程,展现了ABB通过创新手段帮助人类利用可再生能源的能力。其中,作为探索太阳能发电领域的先锋,ABB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位于西班牙南部的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电站Sierra Nevada电站中得到了充分应用,开启了零排放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的新纪元。
 

  在活动中,ABB还向客户全方位展示了先进的工程服务业务,包括ABB 全责绩效服务、ABB工业咨询服务、ABB生命周期管理和设备可靠性提升服务等等。通过应用这些服务,客户的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高。以ABB的“全责绩效服务”为例,它是一个针对所有资产密集型企业行之有效的服务包,不仅包含了设备维护管理系统、流程的设计,帮助企业稳定与改进设备性能,降低维护成本,提升日常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提供了实施和执行,从而显著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利润率。自2001年起,ABB开始为瑞典Outokumpu不锈钢生产企业在Degerfors的钢铁厂提供全责绩效服务,成功将单位时间内的产量提升80%,单位产量的维护成本降低58%。
 

  优秀的创新能力与充分的资源使用效率是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ABB是全球最早关注资源使用效率的企业之一,数十年来通过不断创新,推动着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帮助各个行业取得更好的业绩和环境表现。ABB仅在去年的研发经费就超过10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费用投入到增效节能的开发利用领域。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相关主题

ABB自动化在华发展史

ABB公司2009年将增加在华投资1.5亿美元

无处不在的ABB增效节能技术

ABB:用可持续发展的态度支持慈善公益事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