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积极参与国内核电建设

ABB积极参与国内核电建设

——— ABB先进电力设备支持中国核能利用,助力能源结构实现优化与升级 利用先进技术和产品系列全面的优势,ABB不断拓展市场业务
2009/5/19 3:52:05

  北京,2009年5月1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旗下两家本地企业将为中国核工业集团下属的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项目和浙江海盐方家山核电项目提供中低压开关设备。继参与秦山核电站二期、田湾核电站与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后,ABB此次与中核集团再度携手,共同推动国内核电事业发展。

 

  ABB电力产品业务部北亚区兼中国区负责人穆赫说:“ABB与中核集团的再度合作,表明ABB在核电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实力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展现了ABB在核电以及整个电力市场的领先优势。我们将充分发挥ABB电力技术先进、产品系列全面丰富、工程技术服务完善的优势,继续全力支持中国核电建设,帮助中国安全而高效地利用核能这一重要的清洁能源。”
 

  参与此次中核集团核电项目的是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和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是ABB全球重要的中低压开关设备制造与研发基地,于2006年顺利通过了国内核级开关设备的设计、制造检验与技术服务能力的全方位审核。多年来,两家企业参与了多项国内核电项目,并与客户紧密合作,定期开展技术研讨和运行、维护经验交流等活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获得了业内的广泛好评。同时,两家公司近年来连续入选中国电力百强之列,其中,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中压开关柜和断路器生产制造商之一,而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则是全球最大的低压电器设备制造商之一。
 

福清、方家山核电工程核岛中压、低压及直流配电柜供货合同签约仪式

 

  作为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先供应商,ABB在核电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并为全球多个核电设施提供了一系列电力和控制设备、系统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安全、高效的利用核能。在中国,ABB一直全力支持核能事业发展,积极致力于核电产品的技术引进和本地化生产,在国内核电中低压开关设备领域中始终位居市场绝对领先地位,是国内核电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截至目前,ABB已经先后为包括秦山核电二期及二期扩建工程、连云港田湾核电一期工程、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广东阳江核电站在内的众多国家重点核电项目提供支持。


  核电是清洁高效的新能源。加快核电发展是中国能源战略的重点之一,对于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预测,截至2020年,中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核电年发电量将达到2600-2800亿千瓦时。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主要承担核军工、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以及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浙江海盐方家山和福建福清核电工程是中核集团重要的核电项目。福清核电站拥有6台1000MW机组,首台机组将于2013年建成投产;方家山核电站是中国首个核电站秦山核电一期的扩建项目,共拥有两台1000MW机组。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