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一季度我国用电量同比明显下滑

2009年一季度我国用电量同比明显下滑

2009/5/25 9:33:48
 

1-3月份,代表工业运行景气状况的用电量同比明显下滑。1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4%,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超过8%,其中轻、重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分别为7.7%8.5%

工业用电量的明显下降表示整体工业运行状态的疲软,而下降速度超过全国平均值的地区主要是华东和华南这两个经济最发达地区,相反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用电量则有较为明显的增长。用电量的下降已经持续超过大半年,根据火电行业项目投资特点,一般从项目批复到自动化系统采购大概是一年至一年半,而电力项目动工后往往很少缓建或取消,当前正在进行自动化系统采购的项目大多是在08年中期之前动工的项目,而从08年四季度开始,火电项目批复明显减少,这将在09年下半年开始对自动化系统的采购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

2007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的核电行业进入了大发展时期,不过由于核电行业对于国家安全和建设周期以及技术应用上的特殊性,将启动在建的10来个项目分配到10年左右的建设周期中,每年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量并不客观,能够从核岛中获益的自动化公司数量也非常有限,需要特别的行业认证以及和用户的实质性合作关系,比如和利时和中核成立相关合资公司。在已招标的核电项目中,InvensysEmerson等外资公司获得较大订单。

风电行业依旧快速发展,对传动、运动控制以及电机等产品需求猛增。水电行业长期平稳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