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智能交通在中国的发展进程

智能交通在中国的发展进程

2009/5/25 13:04:48

智能交通在中国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

1.90年代末,概念的的引入期。2000年之前,国内尚未有成型的研究体系,以学习和借鉴海外先进经验为主,国家组织大批的专家去国外参观。

2.2000~2005年,产业的形成期,标准化体系也有了理论上新的认识。业内人士基于国外的智能交通管理理念,针对我国情况,开始完善自己的理论和研究体系,并开始实施新的智能交通项目,科技部重点列出12个科技攻关项目,旨在促进对行业发展。同时,交通部也对智能交通有了新的规划,以北京,广州,上海三地为代表,华东地区城市发展最快。这段时间,国内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很快,以智能管理为主,电视监控,信号,道路管理,同步实施。智能交通的理念得到了很大的普及,并纳入城市发展体系。

3.最近几年是新的时期,提升的阶段。智能交通的概念和理念有了深刻的认识,各个城市都把智能交通纳入发展计划。863科技计划也包含一批智能交通项目,同时科技部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包括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等大项目,对行业发展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