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纷乱的物液位市场

纷乱的物液位市场

2009/5/25 16:49:00
 

物液位市场虽然不大,只有不到20个亿的规模,却包罗万象,种类繁多。

 

从技术类型上讲,有雷达、超声波、射频导纳、音叉、磁翻板、磁致伸缩、浮筒、重锤等等类型,技术类型很多。各种技术类型的仪表又分开关量和连续量,还可以从液位计、料位计的测量物体差别方面进行分类,而同一种技术类型又可以进一步细分,例如雷达类型的仪表有导波雷达、脉冲式雷达以及调频连续波等技术差别。

 

总体来说,雷达型产品的发展较快,目前在物液位仪表领域已经成为主流产品,随着雷达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它将不断取代超声波等技术类型,所占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超声波是一种门槛较低的仪表,之前的市场份额较大,因为应用领域较为狭窄,切对现场环境要求高,所以份额逐渐下降;另外射频导纳这种产品也具有一定市场份额,它的优点是适用范围较广泛,但是精度不高,目前只有一两家做这种产品做得比较多的。其他的例如音叉、浮筒、磁致伸缩等技术类型市场份额都不大,但是物液位市场的一个特点是每种产品都有它适合的应用场所,所以每种产品都有一定的存在空间,只是应用范围狭窄,发展缓慢而已,例如水行业会首选超声波,激光主要用于测绘上,高温高压有腐蚀性的介质都会选择非接触式雷达,Meganetrol在这种产品上占垄断地位。

 从厂商角度看,外资与合资品牌占据统治地位,例如雷达市场中,Vega,E+H,Emerson,Siemens占据雷达市场2/3的份额,国产厂商目前开始从超声波等低端简单的产品入手,目前也在慢慢进入高端市场,但是从技术和客户认可上都还存在障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