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红旗印机连续丝光机和连续染色机通过鉴定

红旗印机连续丝光机和连续染色机通过鉴定

2009/5/11 10:23:33
       江苏红旗印染机械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效节能、环保型数字化连续丝光机和连续染色机,日前通过了由无锡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组的科技成果鉴定。鉴于两种机型均已批量生产,且经国内多家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品种适应性广,所加工的产品质量好、生产效率高、节能减排,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两种机型技术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连续丝光机和连续染色机是棉型机织物连续印染生产线中的主要设备,对纺织品的印染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连续丝光机用于织物前处理的丝光工序,对浸轧过浓烧碱溶液的织物在张力条件下进行拉伸、去碱等处理,可有效提高织物的吸附能力、光泽和强力。但连续丝光生产耗碱和耗水量较大,碱液浓度波动大易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连续染色机是染色加工中生产负荷最大的机种。连续染色机的组成十分复杂,各单元机对织物染色质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全机控制难度大,耗能和耗水量均较高。印染行业十分需要既能保证加工质量,又能有效控制消耗的连续染色生产线。

  江苏红旗印染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内连续丝光机和连续染色机的主要制造企业。针对连续丝光和连续染色工序中的一些主要问题,该公司与江南大学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攻关,其创新点在新机型上得到了体现。高效节能、环保型数字化连续丝光机实现了丝光全过程工艺参数在线检测与控制,机械速度在10~90m/min范围内任意设定,具有碱浓度自动检测、自动配碱、PH自动检测和落布湿度检测以及自动停车、停水、停汽联动功能;在直辊浸碱区和丝光稳定区之间增加螺纹微拉幅装置,使织物纬向收缩控制在2%以内;直辊丝光区后段采用多轧点加压方式并配有高效轧车,可以有效实现低轧余率;该机可以采用湿丝光或热丝光工艺,有效节约水和蒸汽,而且丝光效果好;该机配置了冷凝水和热能回收系统,全程逆流供水,震荡水洗,中途无废水排放;烧碱可以多重利用和回收,节碱40%,效果显著。高效节能、环保型数字化连续染色机自动化程度高,具有染化料自动加料,织物三点轧余率与色差检测,水、电、汽自动计量,温湿度、PH值在线检测控制,张力监控同步传动等高集成度的数字化检测控制功能,机械速度在10~90m/min范围内任意设定;该机配置了冷凝水回收和染色废水余热回收系统,采用保温型烘筒,还原蒸箱配置了饱和蒸汽发生器,采用汽封方式,具有显著的节水节能效果,可节省染料20%以上,节约固色剂30%左右。两种机型均具有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可适用于工业以太网实现生产信息化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