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地铁4号线动车调试顺利,6月20日正式试运行

北京地铁4号线动车调试顺利,6月20日正式试运行

2009/5/11 9:32:53
      作为今年北京市唯一开通的地铁线路,4号线已于日前实现全线轨通,装修有望5月底完成,预计在6月20日开始试运行。

  据京港地铁表示,在4号线南样板段(公益西桥—菜市口站),信号与屏蔽门及列车门的联动调试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是ATO(列车自动驾驶)测试。在驾驶过程中,客车司机只需要在列车启动时按下ATO按钮,其后列车在行使过程中的加速、驾驶、停车、开屏蔽门和车门的所有动作都可由信号车载系统自动控制实施。

  4号线列车采用的是阿尔卡特的信号系统。“从乘客安全的角度考虑,实际运行时,关门的动作将由司机人工按压关门按钮完成屏蔽门和车门的关闭。”

  另据了解,4号线的动车调试目前是分4段进行的,究其原因,4号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土建前期,由于受多处拆迁延误等因素影响,铺轨比原计划有一定的滞后。为保证工期,京港地铁与建管公司等合作单位克服了重重困难,创新性地采用了分段铺轨的方式(国内大多数地铁线路采用两头开始、中间汇合的铺轨方式),全线共设4个铺轨基地,同时进行铺轨工作,分别为公益西桥—菜市口,菜市口—国家图书馆,国家图书馆—中关村,中关村—安河桥北。

  对于今年的开通计划,京港地铁表示,将高质量完成4号线设备安装、列车调试等工作,保证4号线在9月28日顺利开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