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编码器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2009/5/15 14:12:39
编码器在我国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如机床工具、航空航天、铁道交通、新能源及港口机械等行业,都在使用着大量的编码器产品。我国的编码器市场如其他自动化行业一样,中高端市场主要还是由国外企业垄断着,国内的编码器厂商大多只能集中在中下游市场中,同时市场秩序也并未形成,假冒伪劣与冒牌造假等行为时有发生,尚需行业整顿。

  在风力发电、铁道交通与机床等行业大力发展的今天,工业自动化技术也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机会。纵观工业自动化的发展特点,通信化、网络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这为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及传感器等自动化产品应用范围的扩大创造了更多的可能。
  
  作为传感产品的一大重要分支,编码器(encoder)是将信号或数据编制并转换为可用以通信、传输和存储之形式的设备。编码器最重要的应用就是定位,目前其已经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各种工控场合。
  
  从市场角度开看,不同的市场对编码器的要求不尽相同,例如有的要求编码器要精度更高,有的要求编码器具有更强的坚固防护性能,有的则要求编码器要有很好的集成开放性,有的则对编码器的体积要求更小,这就要求市场上编码器产品的种类要更加丰富,市场细分更加明确,适用各种需求类型的客户。
  
  从技术性能方面来看,未来的编码器发展将更多倾向高精度、集成化、小型化、非接触与网络化数据传送的方向发展。同时,由于冶金、港口机械、纺织机械及风力发电等行业的工作环境较为恶劣,编码器还需要提高自身的防护能力,加大耐用性能。
  
  对于编码器供应商来说,如何应对市场的细分和需求的变化是一个考验,编码器提供商需要提供品种更多、型号更全,以及功能更强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