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盐城将成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研发生产基地

盐城将成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研发生产基地

2009/5/20 9:26:10
     中新江苏网盐城五月十七日电 (于从文)未来华锐风电将把江苏盐城生产基地打造成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研发和生产基地,致力于海上大型风电机组的研发、设计、试验、生产、销售、培训和服务。中国国内知名风电企业华锐风电科技公司董事长韩俊良今天在江苏盐城表示,当日,该公司盐城基地生产的国内最大容量江苏首台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正式批量下线。

  风电是国家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的发展领域,风电发展的重点将是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和进行特许项目招标。华锐风电科技公司承担着国家多个特许权、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百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是国内风电行业的第一品牌企业、全球十大风机主营商,该公司兆瓦级大型风电设备的生产和装机在中国排名第一。江苏沿海是我国风能重要聚集地之一,华锐风电公司为落实国家建设江苏沿海千万级风电基地规划,2008年7月投资30亿在江苏盐城建设基地,集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和生产于一体,主要面向江苏、山东、上海和浙江北部的沿海风电市场,建成后,将形成1000台1.5兆瓦陆上风电机组、300台3兆瓦海上及潮间带风电机组和小批量5兆瓦机组的总装试验生产能力。

  华锐风电董事长韩俊良今天表示,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实现批量下线是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史上和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也意味着华锐风电已成为世界顶级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华锐风电将进一步担负起振兴民族大型风电装备业的责任与使命,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进入全球三甲,五年内实现全球第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