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立研制成功输出密度达4500W/kg的混合动力车用锂电池

日立研制成功输出密度达4500W/kg的混合动力车用锂电池

2009/5/26 9:41:12
        日立制作所和日立车辆能源(Hitachi Vehicle Energy)日前宣布,开发了输出密度提高至4500W/kg的混合动力车锂离子充电电池,将从09年秋开始面向汽车厂商等供货样品。此次开发的单元为方形,系第4代产品。单元的外形尺寸为120mm×90mm×18mm。电流容量为4.8Ah,平均电压为3.6V。能源密度为72Wh/kg。

 

  日立制作所现在正面向三菱扶桑卡客车的混合动力卡车和混合动力巴士等供应第2代单元。2010年将面向美国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弱混合动力车等供应第3代产品,将以月产30万个单元的规模量产。

 

  第3代产品直径40mm×长92mm的圆筒型单元。电流容量4.4Ah,平均电压3.6V,输出密度3000W/kg。所以,此次开发的第4代产品的输出密度比第3代产品高1.5倍。

 

  第4代产品的冷却性更好,而且改用了电极面积更大、输出功率更高的方形设计。并且还优化了Mn类正极材料的粒子设计。负极材料与原来一样,采用非晶碳。

 

  日立制作所通过大幅提高第4代产品的输出密度,将混合动力车用电池的重量和容积较目前削减了约40%。成本目前高于镍氢充电电池,“不过今后将低于镍氢充电电池”。目标是2013年量产第4代产品。

 

  此次开发的单元预定在09年5月20~22日于太平洋横滨会展中心举行的“人与车科技展2009”上展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