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安热工院发电能耗水平实时监测技术研究开发项目

西安热工院发电能耗水平实时监测技术研究开发项目

2009/6/1 9:27:58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08年度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08]301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审理。根据《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43号)的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同意西安热工院申报的“发电能耗水平实时监测技术研究开发项目”列入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

    西安热工院信控部从2007年上半年已经开始进行发电能耗水平实时监测技术的研究,除了依托贵州节能发电调度煤耗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外,部分技术研究内容和关键技术的开发得到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支持。


    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可以支持电网公司实现机组煤耗水平按照实测数值排序,提高实测数值的可靠性和精度,完成节能调度实际结果的评价,并建立一套完整的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从而在全国得到推广和应用。


    在电力节能关键技术开发方面,本次一同列入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的还有12个项目,分别是哈尔滨同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功率同步电动机自控变频软起动装置的研制项目、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MW超临界“W”型火焰锅炉项目、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大型燃煤电站高效率低能耗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开发项目、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大型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TRT)开发项目、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30KW微型燃气轮机发电系统开发项目、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电除尘器高频电源研制项目、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冶金行业用余热汽轮机节能关键技术开发项目、江西华电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低温余热双循环螺杆膨胀发电设备产业技术开发项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高压大容量变频器节能技术开发项目、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300MW引进型汽轮机通流改造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燃煤电厂自适应少油点火燃烧技术与装置开发项目、襄樊大力工业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磨机专用新型高性能异步电动机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