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配电网工程造价标准本月起予以“规范”

我国配电网工程造价标准本月起予以“规范”

2009/6/1 9:33:54
       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在城乡配电网建设中一度存在的工程造价标准不一、“弹性”较大的情况今后将被予以规范。26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配电网工程定额和费用计算标准,并自当月起予以施行。
  
  这套标准的发布实施,也标志着我国电力行业形成完善的电网工程建设定额和费用计算标准体系。
  
  据悉,标准详细规定了涉及农民利益的土地补偿、施工赔偿等费用的计算,避免赔偿资金的截留和挪用。同时提高对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检测力度;取消了管理车辆购置费,对项目管理单位的费用开支进行了有效控制。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负责人表示,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作为重要的基础建设项目,是此次国家扩大内需投资的重要领域之一,为确保资金使用效果和投资效益,因此及时主持制定和颁布了2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工程定额和费用计算标准。
  
  据悉,这套标准明确规定了配电网建设中建筑工程、电气安装工程、架空线路工程、电缆工程、调试工程、通信及调度自动化工程等各项目的定价标准,将对招标和工程价款结算中的“腐败现象”予以有效遏制。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套标准的颁布实行,我国各地配电网建设的工程造价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经综合测算,配电站的建筑工程造价平均下降4.91%,安装工程造价平均下降了3.87%;送电线路的建筑工程造价下降了6.15%,安装工程费平均下降了4.8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