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8号线二期安装新装置,地铁空气品质将提高

上海:8号线二期安装新装置,地铁空气品质将提高

2009/6/1 10:31:41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环保论坛上获悉,本市年内将通车的4条轨交新线地下车站,或将采用新型的空气过滤净化技术,以提高室内空气品质。其中,8号线二期相关车站的新型空气净化装置已经安装,有望随着线路的投用而启用。

  目前,1号线火车站站正在做实验,比较两种空气过滤净化方式的效果。其中一种安装在空调机箱内,另一种则位于空调管道的出风口。据了解,通过比较,将有助于选择更适合地铁特性的产品,适时采用。

  记者采访得知,位于管道出风口的新型空气“过滤装置”,是利用高压静电原理,吸附灰尘中的细菌,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和伤害。“其实,该技术在外国早就开始使用,是一种成熟的技术。简单地说,就是让空气中的细菌‘触电而亡’,电压可达6000伏,能够杀除空气中90%以上的细菌。”同济大学教授范存养告诉记者,系列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该技术能够替代传统的空气过滤器,由于阻力小,在中央空调系统中安装,还可发挥一定的节能作用。

  另一种则是安装在空调机箱内的负离子“过滤装置”。该方式也称“森林屋”技术,就像在森林一样,将小颗粒灰尘凝成大颗粒,沉降到地面,从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当前,上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进入高潮,地下空间的空气净化和疾病预防成为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不仅是地铁,更多的地下空间需要推广安装新型空气过滤装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