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风电行业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风电行业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2009/6/8 11:49:00
        从风机制造商以及行业设备维护人员的调查中,我们可以得出以下趋势认知:
       (1)风机的运行环境恶劣,对自动化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
       (2)由于风机的运行环境恶劣,也为风机工程师的现场维护带来了不便,因此,无线通讯,远程控制将   是风机技术通信未来发展的方向。
       (3)控制系统方面,产业化程度较低,是目前国内风电设备制造业中最薄弱的环节。这是目前唯一没有实现批量国产化的部件,基本依赖进口,主要来自于丹麦Mita和奥地利Windtec等。未来两年内,这种趋势还不能改变。未来两年内,随着风电行业的不断发展,风机中的控制系统仍然会以国外为主。不仅仅是控制系统,国外领先的还包括,变桨和变频器。
       (4)变桨系统中的伺服电机,还没有涉及国产品牌,这主要是目前中国的伺服技术尚无法满足风电行业需求,特别是加载变桨系统,使得目前风电行业的伺服电机一直由国外供应商提供。但是,为了降低成本,同时,更好的实行本地化生产,变桨系统制造商也会陆续在中国大陆开设工厂,如鲁斯特公司。
       总之,性能可靠,智能化,网络化,高效率,高性价比,将是风电机组自动化的未来发展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