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OEM有望在二季度回暖

OEM有望在二季度回暖

2009/6/9 17:04:00
 

“客户就是上帝”这是各行各业的商家所信奉的格言。产品使用者是核心,一切商业活动都围绕它展开,因此跟踪用户需求变化对厂商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价值。

 

2009年一季度由于经济危机影响,众多行业都呈现下滑状态,由此影响到自动化市场需求,调查显示,自动化产品主要拉动行业——重工业行业在2009年一季度的购买量相比2008年有大幅下滑,OEM行业表现尤为明显,从地域来看,中部地区下滑最为严重。

 

不过这种萎靡状态将在二季度有所改观,80%以上用户对未来持乐观态度,电子设备制造、包装机械二季度增长预计将超过10%,只有少数行业预计有负增长。中国南部、东部地区回暖气象明显好于北部、中部地区。

 

另外,自动化产品的存量市场成为自动化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增长点。2009年一季度最终用户购买的自动化产品有一半的份额用于更换改造项目,相比之前这个比例大大增加,并且大多数厂商都表示二季度以及未来都有更新维护和项目改造的需求。而2009年二季度将要启动的新项目则很少,只有14%的厂商表示有新项目上马。

 

 

摘自动态研究中心季度监测报告《2009Q1用户需求分析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