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路斯特中国总经理王永凡博士谈出让变桨系统业务

路斯特中国总经理王永凡博士谈出让变桨系统业务

——— 知止,求其主

     知止,求其主

- 路斯特中国总经理王永凡博士谈出让变桨系统业务 

德国路斯特集团经近40年的发展,成就了其三大支柱产业,即半导体与传感器技术、伺服驱动系统和可再生能源技术。这三大产业的核心是微电子与电力电子结合的技术及其产品。

 

这一核心技术的直接产品是电功率变换装置。它们用于伺服电机控制则形成了伺服驱动系统这一产业;它们用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则形成了风力、太阳能光伏、生物能发电等所需的变流装置。

 

兆瓦级风力发电设备中使用的变桨系统是伺服电机控制的一个应用。路斯特公司在这一应用领域,经数年的发展,已居全球领先地位,形成了正向两亿欧元迈进的一个产业。

 

但是,200961,路斯特集团正式宣布将变桨系统的业务出让给美国穆格公司。为什么?“知止,求其主”便是答案!

 

“知止”是说,提供含电控柜生产的变桨系统解决方案,并非路斯特的核心竞争力。停下来,交给其他公司去搞,更有利于它的发展。何况路斯特公司生产的变桨专用伺服驱动器仍将得到使用。

 

“求其主”是说,用出让换来的资金反哺路斯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即微电子与电力电子结合的技术及其产品。

 

首先,将进一步完善路斯特伺服驱动系统的产品谱;打造其运动控制的产品平台;将这些产品的应用由生产机械推向机床行业中的更多细分市场。众多新的举措中特别值得指出的是,路斯特公司已并购德国Andron公司,且其他并购不久也将揭晓。

 

再者,不做变桨系统,不意味着放弃可再生能源领域。反而,它意味着在这一新兴市场上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具体地说,搞余热发电,提供风力、太阳能光伏、生物能发电等所需的电功率变换设备。

 

带着新的梦想与动力,路斯特传动系统与路斯特绿能电气,在全球,在中国,正一如既往地大步前行! 

如需了解更多路斯特新闻及产品信息请访问:http://www.lt-i.com.cn/drive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路斯特 电梯专用伺服驱动系统——CDD3000Lift

路斯特 CDA3000HF/CDD3000HF/CDS4000 高速驱动系统用变频器与伺服驱动器

路斯特 CDD3000 面向机电一体化的多用途伺服驱动器

路斯特 LSG系列交流伺服电动机

路斯特 CDF3000 基于直流安全电压的伺服驱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