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钢铁行业进入严重衰退期

钢铁行业进入严重衰退期

2009/6/17 10:19:42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9月以来我国钢铁行业经营陷入困境,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机械、造船等用钢行业进入调整期,市场供需关系发生逆转,钢价不断攀升的局面戛然而止,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应声大幅下滑。而这种全行业的亏损仍在继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71家大中型钢厂亏损15.11亿元,亏损面达到37.14%3月份亏损在继续加大,甚至比12月份还要严重。

虽然如此,今年以来国务院部署了一系列促进钢铁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如《钢铁产业振兴调整规划》、提高部分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率、钢材期货上市等政策措施还是给钢铁行业带来了积极的变化。

钢铁行业振兴规划照顾到了钢铁产业发展的短、中、长周期,尤其是淘汰落后产能和兼并重组对钢铁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预计2009年钢铁行业将迎来兼并重组高潮。而未来钢铁业的投资水平将会降到很低。

在这种情况,钢铁行业的自动化市场需求将主要来自改造维护项目,新增项目将寥寥无几。 鉴于此,对于对冶金行业依存度较高的自动化厂商,我们建议及时发展其他应用行业,分散行业风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